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往寫得最多的是母親,看得最多的也是母親。今天突然很想念父親,眼中噙着淚水,在腦中不斷搜索關於父親的幸福碎片,才發現,父親原來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

  在我的童年裡,父親和我沒有母親那般親近,因為他為了這個家,不得不外出打工。每個月回來一兩次,每次回來都會給我帶好吃的.好玩的。所以,在我的童年記憶里,父親就意味着美味的零食和有趣的玩具。

  隨着我一點點的成長,慢慢地懂事了,父親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也在變化。父親在我的眼中雖不是沉默寡言,但也絕不多話。每次打電話,都是母親在電話那頭重複不知重複了多少遍的嘮叨,父親只是偶爾說幾句簡明扼要的話,提醒我.教育我。也許這就是父愛,深沉而偉大。

  我一直是有些懼怕父親的。只要他那雙大眼睛一瞪,我就被嚇得一動也不敢動,更不敢看他的眼睛。父親對我的要求一向很嚴。上一年級時,父親要我背一篇書上不要求背的課文,我沒有準備,一下子背不出來。他便瞪着眼睛對我說:“這麼簡單也不會背嗎?”我委屈得眼淚直掉,“老師又沒有要求背。”“老師不要求,你就不會自己要求你自己嗎?學習是要靠自覺的!”知直到現在,我也一直記着父親的這句話:學習是要靠自覺的。

  父親也是慈祥的。那次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着看着就睡著了。睡意朦朧中,感覺到一雙有力的大手,將我小心翼翼地抱到了床上。醒來時,發現自己睡在溫暖的被窩裡,便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說:“是你爸抱你的。”爸爸在一旁喃喃地說:“女兒真是長大了,抱着就是和小時候不一樣了。”

  父親真是一本書,一本讓我捉摸不透的書,一如他那張長滿老繭.粗糙不堪的的掌心上縱橫交錯的掌紋。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