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考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考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道路上,並不總是路邊開放的小野花,也不總是抬頭可見的藍天白雲,這條長路上也有數不盡的“攔路虎”,也有數不盡的“彎路”。 

城市的考驗

   7歲時,我面臨了成長的道路中第一道關卡——城市對我的考驗。

   從美麗並充滿自然氣息的鄉村來到了這人聲鼎沸的“大城市”中,我懷着對鄉間生活的真摯回憶,戀戀不捨地到城裡上學。進入學前班的一個月中,我很自卑、很迷惑——班中沒有一個是我的朋友。下課時,我一個人徘徊;上課時,我獨自完成任務。我像一隻醜小鴨,更像林黛玉:離別故土,來到新的環境。

   但是,小學生活卻成就了我。四年級的一次演講使我找回了自信,輔導員尚老師決定重選少先大隊長,我不認輸,積極報名參選,在面對全校尖子生的演講台上,我自信滿滿地演講着。當我從容地走下台時,爆發了一陣陣如山洪般的掌聲……我成功了!我戰勝了城市給我的考驗!

   從此,我一步步找回了鄉間時的“小班長”的感覺:從無名小卒到學習委員、班長,從出第一個節目到主持班會到參加比賽並獲得一個個一等獎。我變得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充滿陽光。城市的考驗被我戰勝了。

初中的考驗

   步入初中后,我仍然自信、樂觀,並取得了老師的信任,同學們的喜愛。我以百倍從容的態度化解初中新生活對我的一個又一個考驗:“打手板、每天必定的聽寫、找過家長、成績下滑……”大大小小的問題可謂層出不窮。我雖然失望過、灰心過、難過過,但我始終積極應對,積極化解,初中給我的一個個考驗最後都成為了“過往雲煙”,成了難忘、珍貴的回憶。而我,卻變得更加的樂觀、向上、自信! 

   成長的道路上的考驗是必然的,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去從容面對呢?我們要學會面對考驗,讓考驗成就自我,更新自我。讓考驗幫助我不斷成長!成長的考驗,你儘管來吧!

  【初中勵志作文素材】

  初中作文:成長的煩惱

   初中作文:微笑的勇氣

   初中作文:感受挫折

   走出困境

  作文素材:我讀懂了自己

  作文素材:催人奮進的人生金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考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