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水引發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水引發的思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之泉,必飲之泉是什麼?————水;萬物的沐浴露是什麼?————水;春天的魅力是什麼?————是使萬物生機勃勃的雨水!

  參觀了拱北水廠,我對製造自來水有了新的認識,對這麼多的工業流成無不感到詫異。消毒、過濾、沉澱......真是讓人感到複雜。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平凡的自來水原來是這樣來之不易!使我醒悟,沉思......

  在中東國家一升水比一升油還要昂貴;黃河斷流,達到了歷史最低水位:是什麼造成呢?————主宰地球的人們。

  如果說地球是我們慈祥的母親,那水便是她那甘甜的乳汁;如果說大自然是天造地設的,那水便是她的潤滑劑;如果說跋涉在遼闊的沙漠中的人的雙腿是生命的驅動力,那水便是一個生的希望。

  生活在沙漠地區的人們,對水的珍惜勝過珍愛他們的身體;生活在雨林的人們卻覺得水是困擾他們腳步的障礙;經歷過洪水的人們看水是一隻無情的猛虎;生活在缺水地帶的人們,看水卻是不可多得的“金子”......

  三天不吃飯不能不喝水,水的珍貴是無法用金錢和物質來相提並論的。至於泛濫的洪水,那隻不過是人們為了自身經濟利益而破壞水土,破壞生態環境的惡果,是水對人類的報復,提醒使用它們的人類要珍惜水資源,不要浪費和破壞。

  朋友:時間、誠信、事業......固然重要,但如果沒有水了,那麼你得到的一切,還有意義嗎?還能延續嗎?

  最後,呼籲人們:請珍愛我們的生命————來之不易的水!!

您正在瀏覽: 由水引發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水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