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表姐去街上閑逛,走到一座公園旁,周圍圍了很多人,一定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我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外鄉人在耍猴樂大家,當然,不是白樂的,大家要付錢的,不過,大家都很樂意,往日,總生活在城市的喧囂中,或者工業學業的繁忙中,很多人都沒開心地笑過了,今日,為博得自己一笑,也不會吝嗇小錢了。 

  只見那個耍猴人,將一頂帽子扔向遠方,又示意小猴,意思叫它撿回來,小猴卻呆在那裡不動,或許是聽不懂,或許是不願意,以此來反抗。大家見此狀,笑了,是嘲笑,耍猴人可不能失去利益,趕緊用鞭子抽,當然,沒有真打,小猴見狀,趕緊去撿帽子,真是一種條件反射。後來,輪到一隻老猴了,可是老猴對耍猴人不理不睬,耍猴人用鞭子嚇它,它不動,後來,耍猴人真抽了,老猴叫了幾聲,還是不聽,我彷彿看見了它憂傷的神情,那是一種不易表達的神情,是憂傷,是憤恨,是無助,是絕望,還帶一點淡淡的憂傷。 

  我回來后,對今天的觀賞始終不忘,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沒有像看過雜技后的余樂,只有老猴的眼神在腦海中不斷的浮現,它們從小就失去了走向自然的機會,踏上的是嘩眾取寵的道路,從小就被束縛,學着它不知道的特技,也不想知道的特技,除了表演的機會,它們的生活是與籠子為伴。雖然不曾享受過自由,雖然不曾接觸過自然,但是,猴子畢竟不屬於人類社會,它們對於自然的追求是先天性的,老猴經歷的多了,終於明白了這一點,它渴望自然,祈求回歸自然,然而,這一切都是徒然,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幾乎是不可能。 

  其實,我們總說要與動物和諧相處,但是,有多少人真正領悟到這一點,只因為人類是最具有智慧的動物就可以剝奪動物的權利,人類沒有這個資格,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和動物看成是平等的自然成員,只有這樣,世界才會充滿愛,不僅在人類之間。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