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的試場,鴉雀無聲,只有翻動試卷的微弱聲音。眼前這道難題,使我煩躁不安。放棄吧!又不值幾分。彷彿有什麼在悄悄對我說,我也是蠢蠢欲動。我原有的惰性,都暴露了出來。我的心裡就像一桿天平,重心正向放棄那頭傾斜。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一件往事飛快地閃入的我腦海。思想的小舟頃刻順着記憶的小溪逆流而上……

  同樣是一場數學考試,同樣是為一道難題所困撓。我的思想錯綜複雜。前方,兩條迥然不同的道路供我選擇。努力,面對的可能是兇猛的攔路虎,可能是峻峭的高山;放棄,路雖平坦,逐步通向低處,盡頭卻可能是無底的深淵。我真不知如何是好,是去挑戰困難,還是這樣平庸地繞過,繼續碌碌無為?我沒有挑戰的勇氣。考前,老師曾說過,在考試中遇到較難的題目,能力較強的同學去做,沒有這個能力的同學要保證其他題目正確。我曾經是十分自信的,也曾認為自己是個能力較強的學生。但是一次次考試那不理想的成績,使我對自己產生了有懷疑,每當別人問我成績時,也不知如何回答。難題被解決時的那種成功的喜悅和自豪感自然是十分誘人的,然而對於失敗的恐懼和幾乎為零的信心與勇氣使我不敢有任何“妄想”。這樣的難題,我曾經碰到過多少次,又多少次以失敗告終,已經說不清楚了。那樣的歷程,又怎能使我敢面對這樣的現實呢?可是我又不甘心也不想放棄,我心裡更加亂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漸漸地一股強大的力量支配了我,這力量至今也說不清是怎樣形成的。它使我有了勇氣、有了信心,開始與攔路虎搏鬥,開始攀越高山……成功了!站在山巔,踏着攔路虎的軀體,眺望遠方,前面的道路依然崎嶇坎坷,依然有座座高山,旅途照樣會是非常艱辛。但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喜悅涌遍全身,是勝利的自豪感,還是重新找回自信的歡快?

  ……

  一段時間后,我各科的成績都大有進步,尤其是數學,更是突飛猛進。我可以與那些能力強的同學平起平坐了,我也會自豪地回答別人的詢問。

  ……

  又回到現在,我再一次開始了有條理地思考。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