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細雨中的山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中的山村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走在小山村的一條石板路上,無意間,我發現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

  我迎着雨繼續走在石板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我聽見了幾聲雞鳴,接着又是幾聲,我猜想是它們同時找到一條蟲子,正在爭論誰來吃這條“美味多汁”的蟲子吧……

  我一邊猜想一邊走,發現小路的前面有一片鬱鬱蔥蔥的竹林。我走進竹林,看到密密麻麻的竹葉組成了一把“綠色的雨傘”,為每一位過路人遮風擋雨。有時,一片竹葉上的小水滴太重了,它就把竹葉當成滑滑梯滑了下來。有時,那小水滴從一片竹葉上滑下時,剛好被下面另一片竹葉擋住了,它就把這片竹葉漢成蹦蹦床蹦了下來。突然,我發現腳邊的泥土鬆動了,原來是一棵有着尖尖腦袋、穿着淡黃色的衣裳的小筍兒冒了出來。

  走出這片生機勃勃的竹林時,我看見前面流淌着一條潺潺的小溪,溪水清澈見底,碰到凸起的小石子時,漾出一個個“小酒窩”。溪上架着一座歪歪斜斜的小石橋。

  我站在石橋上,往遠處眺望,看着煙雨蒙蒙中的小山村,聆聽到雞的鳴叫聲,竹葉間小水滴滑落的聲音,小溪的流淌聲…

  杭州學軍小學三年級:陸斐然

您正在瀏覽: 細雨中的山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中的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