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愛的下雨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的下雨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吃過早飯,看看已經過了上班時間,昨天下了一天又一夜的雨還在下着,我穿 着超短褲,棉料弔帶衫,又加了一件棉料短袖襯衣,拿了一把摺疊傘,衝下樓去。樓前的水泥路面乾乾淨淨,雨水清清淺淺地流過,剛好沒過腳面,踩在水裡,一股冰涼的感覺從腳底漫上來,涼風撲面而來,這樣的夏日,紫色雨傘下我一個人的世界,寧靜而又快樂。 

  小路上的行人不多,雨滴噼哩啪啦地打在傘上,我在水裡慢慢地向公交車站牌走去。一個男孩路過身邊,他竟然穿皮鞋、襪子走在水裡,我不明白,這樣的天,為什麼不穿涼鞋呢?我有點幸災樂禍地跟在他身後走着。 

  拐過一道彎,來到公交車通過的那條路上,人多了起來,水也深了,有些渾濁,看不見路面,有幾輛小車在水裡熄了火。我踩着快要沒到膝蓋的水到對面的公交站牌邊等車,今天司機師傅真好,把車停得靠近台階。 

  上車之後,我才發現水已經沒過了公交車上的第一層台階,這條路可能是整個城區地勢最低的地方,所以水最深,路兩邊的門市都沒有開門,有沙袋之類的東西擋在門前。記憶里路上從來沒有這麼深的水,也很久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雨了,正想着呢,公交車在拐彎處突然停下了,還不到站牌呢,不會是也熄火了吧。車上的人有點緊張地看着司機師傅,果然,不管他怎麼擰動鑰匙,車子卻發不出一點聲響,我們只好下車。 

  這裡的水更深,竟然沒過了車門的第二層台階,我下了車,雨水沒過了膝蓋,幸虧我穿着短褲。水嘩嘩地流淌着,我一手撐着傘,另一隻手不自覺得伸出去,遇到了一隻陌生女孩的手,我們兩個人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向路邊的台階。雨傘向上擎起,兩個人相視一笑,然後各走各的路,我向另一條路上的公交站牌走去。 

  這條路上的水清澈透明,又是剛剛沒過腳面,雨還沒有變小,撐着傘的世界里進了水,雨滴在頭髮、衣服上。熟悉的大路,陌生的人群,我站在涼涼的水裡,看着那些大樹、小草在朦朧的雨里,這個夏天已經乾燥好久了,需在一點雨水來濕潤,這場雨便不期而至,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愜意。 

  我換乘了另一路公交車,坐在靠車窗的位置上,雨下得小了,雨點斜斜地打在玻璃上,我悠閑地看着窗外景物掠過,在遲到一個小時后,終於來到了公司。 

  最愛下雨天,雨傘下一個人幸福的世界,水在腳邊流淌。

您正在瀏覽: 最愛的下雨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的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