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我們中國有着非常悠久的歷史,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歷史。是璀璨的東方明珠,同樣,中國人民有許多優點:勤勞、節儉、而且尊老愛幼。 

 但我們中華民族卻也有許多陋習, 如:家長讓小孩子隨地大小便;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給需要幫助的人讓座,許多青少年沒人肯讓,甚至還把頭轉向另一邊;隨口髒話連篇,說出后還洋洋得意等不文明的象徵。正是這些事,給大部分中國人民抹黑,使中國人民被外國人所看扁。 

 馬來西亞一家大報社裡有一位土生土長的華裔青年攝影記者,一次赴馬採訪,他得知是來自北京的記者,立即放下手頭的拍攝任務,迫不及待地拋出了三個問題:“在你們中國,是不是大家都隨地吐痰呢?”記者大吃一驚,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他會有這個印象,可見我國遊客在當地有過吐痰行為。隨後,這位記者又問道:“中國人是不是喜歡到處留言?”可見,有些遊客竟在國外古迹上刻下了“到此一游”之類的字樣,引起外國人極大不滿。記者在耐着性子解答了他前兩個問題后,他的第三個問題就是:“中國人是不是說話都很大聲。 

 這件事說明了中國人民的陋習,其實不僅在外國,這在我們中國的旅遊區中是隨處可見的事,記得上次我去九寨溝旅遊,在旅遊途中,我親眼目睹了一名青年在五彩池邊的樹上刻下了“王萌生在此一游”的字。並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類的事還不少,但在人們的眼中,這早已是習以為常的事了。但我們要糾正這個缺點,因為我們不能因此被外國人看低。 

 作為一名中國人,應該懂得什麼叫愛國,什麼叫文明,什麼叫形象。懂得了,就應該去做,把中國人勤勞、善良、機智、聰明、純樸、克儉、正直、禮貌等很多優秀品質、優秀文化發揚光大。 

 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我們的重慶市做起。只有這樣,我們的文明素質才能得到真正提高,我們的文明程度才會更高。

您正在瀏覽: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