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心底桂花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心底桂花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他的小小心裡,媽媽工作的廠似乎種着幾棵高大的桂樹,香飄十里。他已經夢到過好多次了。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因為他媽媽很忙,兩個星期才能回來一次,但媽媽每一次回到家,總會把手中的一滿大袋糖給他。那些糖,每一粒都香味甚濃,每一粒都甜透了人的心。看到這麼多的糖,他的臉會紅撲撲的。媽媽給他說過,這些是桂花糖,是世界上最最最好吃的糖。媽媽還說,桂樹每年秋天會開花,桂花香極了。

  他總是天真的認為,凡是世界上好吃的東西都是媽媽做的,桂花糖自然也不例外。什麼時候做的呢?於是他斷定媽媽的廠種着幾棵桂樹,媽媽每次都會拿個簍子,採下桂花,做成糖后再回來,於是就回來晚了。因此每次媽媽要回廠工作時,他就會說:“媽媽,早些回來呀!”

  “嗯。”他哪知道,媽媽走後,想起這話語,總會感動地流淚。因為這話語,媽媽每一天都起早貪黑,加班時間全廠最長。

  他很想去媽媽工作的廠,去看看媽媽,看看桂花。他覺得媽媽就是桂花,桂花就是媽媽。媽媽的心底是滿滿的桂花香。

  有一次,媽媽兩個星期都還沒回來。他記得媽媽以前對他說過:“等你吃完一袋桂花糖,媽媽就回來了。”這句話讓他感到一點兒也不寂寞。可是他的糖一顆一顆沒了,最後只剩了一顆。他死死地盯着這顆糖,不捨得吃。眼看着那顆糖一點一點融化,他的淚珠一點一點地落下來。媽媽怎麼還不回來!眼下馬上是春節,家中還不得團圓!

  他迫不及待地去找爸爸,哭着喊着要去媽媽的廠。爸爸開始並不樂意,因為挺遠的,要走幾里的雪地,但在孩子的央求下,爸爸還是同意了。

  父子倆在寒風中走着。孩子越走越快,恨不得像超人一樣飛過去。爸爸都追不上。

  到了媽媽工作的廠,他才發現並不大,也沒有什麼樹。爸爸去找媽媽了,他乾等着,每分每秒都是漫長的。媽媽過了好久才來,穿一件滿是黑漬的衣服。看到寒風中坐在地上的兒子,心疼又感動得流下了淚。

  媽媽立刻帶他去買桂花糖。他有些失落,沒想到自己想象的根本不對。媽媽又買了一大滿袋桂花糖。意外卻出現了——

  在下地基時,媽媽沒看見檻,跌了一跤,桂花糖零零星星灑了一地。媽媽嚇了一跳,條件反射般把這些糖裝進袋子,爸爸使出渾身力氣如武松一樣將媽媽拉扯上地基。這時一輛車子鳴着笛疾馳而過,將那些糖碾碎了。媽媽哭了,哭得撕心裂肺——馬上要過年了,卻浪費了這麼多,不夠吃了。

  他看了也心疼,踮起腳尖握住媽媽的手,輕聲並帶着很大決心說:“媽媽,不要哭了,大不了這剩下的糖我不吃了,我給你們吃,總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的”,這句話媽媽常在困難時給他說過。此時,媽媽也像曾經的他一樣,止住了淚水,點了點頭。

  寒風凜冽地吹着,這一家人唱着歌謠,孩子靠在媽媽身上,媽媽靠在爸爸肩上。濃濃的桂花香伴隨他們回了家。孩子想:為什麼糖少了這麼多,還這麼這麼香呢?大概是媽媽心底深藏的桂香散發出來了吧……

  東華初級中學初一:孔丁乙

您正在瀏覽: 媽媽心底桂花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心底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