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的巨龍--------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巨龍--------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騰飛的巨龍——中國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聽到這一首歌,我就心潮起伏,激動不已。是啊,偉大的祖國母親,你像一棵在風雪中傲立的紅梅,你像一隻昂首高吭的雄雞,您像一條騰飛着的巨龍,正以世人驚嘆的速度走向復興之路。 

你還記得三峽工程嗎?那是毛主席一生的希望,但是因為當時的綜合國力不行,所以只能作為一種期望寄托在我們後輩身上。現在,我們圓夢了!滔滔的江水,滾滾流來,長江被我們攔腰截斷,我們利用奔騰的江水來發電,造福人類;萬噸巨輪在大壩船閘下井然有序、暢通無阻的駛過;到了雨季,三峽大壩還可以起到調節洪峰的作用……這是多麼雄偉的工程啊!而我們卻讓這曠世壯舉成為了現實,桀驁不馴的江水被我們的民族精神馴服! 

  你還記得神七成功飛天嗎?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以後已經逐步實現。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再次圓了我們千年的飛天之夢!我們優秀的宇航員翟志剛叔叔,以驕傲的步伐在太空漫步,中華民族的五星紅旗在太空中飄揚,實現了我們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驕傲無比! 

 你還記得2008年8月8日,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嗎?一幅畫卷在百年期盼中徐徐展開,一位優秀的舞蹈運動員,用自己的身體作為畫筆,完成了一幅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歷史長卷。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表現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創造了金牌總數第一的好成績!這次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不但圓了中華民族百年奧運之夢,而且也讓世界了解了中國!我們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激情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你還記得2009年10月1日的國慶閱兵慶典嗎?為了慶祝祖國的60華誕,56個方陣參加了閱兵式。看,有整齊劃一的三軍儀仗隊為您敬禮,有裝備精良的核導彈方陣為您喝彩,還有那載歌載舞的青春活力隊為您獻上聲聲祝福。歌如潮、花如海,億萬兒女齊聲高呼:啊!偉大的祖國母親,祝您生日快樂!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祖國這片古老而肥沃的土地,造就了我們對祖國母親至深的愛!我相信,不久的明天,我們將以堪比漢唐的氣勢,再次成為世界最強國!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巨龍--------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巨龍--------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