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的巨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巨龍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騰飛的巨龍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在經歷了風風雨雨、磕磕絆絆后終於迎來了燦爛的曙光,披上了奪目的鎧甲,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在今天,10月1日,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祖國的六十華誕。六十年來,中華兒女孜孜不倦;六十年來,華夏大地日新月異;六十年來,社會發展蒸蒸日上……。一路走來,中華民族以自己的堅強不屈,自強不息譜寫了一曲曲壯麗凱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天安門前人山人海,人聲鼎沸,一片喜氣洋洋,朝氣蓬勃的景象,好不熱鬧!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開心極了!終於,在早上十點,萬眾矚目的國慶閱兵式在六十聲響徹雲霄的禮炮中隆重開始了!聽,“轟隆隆,轟隆隆…”氣壯山河,震耳欲聾的禮炮聲在96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上迴響,好像是在莊嚴宣誓:中國一定會越來越繁榮富強!禮炮的響聲在這時也烙印在了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現場的人們一片歡呼,當大家還沉浸在喜悅中無法自拔時,五星紅旗在振奮人心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並隨風飄揚,五顆金星也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顯得莊嚴而又神聖。 

  接下來,胡錦濤主席宣布了開始,就站在一輛牌號為“v02009”的車上檢閱兵人們了。在一條寬闊的大道上,兩邊是陸海空三軍列陣,站得整齊有序,威武而又神氣,真可謂是鐵甲生輝,讓我大開眼界!雄渾的一聲聲“首長好”,剛強有力的一聲聲“為人民服務”都震撼人心,也體現了軍人們不辭辛勞,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然後胡錦濤主席作了是重要講話,無論是“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還是“共譜人民美好未來的篇章”都是那樣的激勵人心,慷慨激昂,令我激動無比,難以忘懷! 

  最為振奮人心的便是閱兵了,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方隊。其中有蒼山般凝重的陸軍方隊,有碧海般浩瀚的海軍方隊,有藍天般壯美的空軍方隊,有烈火般亮麗的女民兵方隊,有海洋迷彩渲染的海軍陸戰隊方隊,有天空迷彩勾畫出的空降兵方隊…。.令我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他們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來,邁着穩健整齊的步伐,喊着氣貫如虹,震天撼地的口號,給人一種勢不可擋的感覺。軍人們臉上透露出了一絲按捺不住的喜悅 ,腰挺得筆直,腿踢得有力,顯得英姿颯爽,精神抖擻,也體現出他們的自豪感。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我覺得他們步伐的邁進就好像是祖國向前邁進步伐的縮影,象徵著祖國以後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在現場的人們看到后更是喜笑顏開,拍手稱讚,樂呵呵的,為祖國繁榮昌盛而歡呼!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飛機在蔚藍天空中翱翔的時刻,他們排着整齊的隊形從另一邊呼嘯而至,排泄出五彩繽紛的煙霧,像許多五顏六色的飄帶在空中飛舞,壯觀無比,就像雨過天晴后的彩虹橫掛天空一樣美,也預示着祖國在經歷了重重困難后取得了成功!讓天空頓時有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令人眼前一亮!那雲中娘子軍也令人肅然起敬,真是厲害!接着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大家盡情地歌唱,盡情地跳舞,真是熱鬧非凡! 

  最後時,有5000多名兒童手持五顏六色的氣球,並放飛了它們,那綵球系著每個中國人的心,載着每個中國人為未來編織的五彩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真可謂是壯觀無比呀!人們更是激動不已,歡呼雀躍,嘖嘖稱嘆,樂得合不攏嘴了,大家心裡都甜滋滋的,感到非常自豪,感到驕傲! 

  在一片沸騰中,閱兵式結束了,可大家還是激情依舊地又蹦又跳,開心無比!“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相助;當災難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困難,挺起中國脊樑!”當看完閱兵式,我的第一感覺是挺起脊樑生活!因為中國強大了!巨龍在騰飛了!我們不能忘記當初戰士們100多年的浴血奮戰,應努力,將來報效祖國!使祖國與時俱進,繁榮昌盛,欣欣向榮,國泰民安,蒸蒸日上!永遠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巨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