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騰飛的巨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的巨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騰飛的巨龍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龍,他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巨龍的腳下我們成長,長大以後我們也是龍的傳人,我們會為祖國巨龍飛得更高作出自己的努力。 

  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大慶之日,在中國古老的傳統里,60周年為一甲子輪迴。這這60年裡祖國的變化讓世人睹目。中國屹立與世界之林,從衰落到強盛,經歷了幾十年的勵精圖治,他用自己的進步與發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真正的實力。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有着五千年的蘊含和積澱,曾在漢唐時期我們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我們有遼闊的疆域,豐富的資源,由於近代統治者的腐朽無能,祖國的大好河山拱手相讓,人民生活痛苦不堪,牛馬不如。自1949年以毛澤東主席為首的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獲得民族解放、民族自由后,在新中國成立剛開始,因為綜合國力相對較弱,又由於四人幫的破壞,使中國年年得不到發展。中國共產黨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自粉碎四人幫后,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中國的新天地,為民族描繪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宏偉藍圖。 

  自改革開放后,成就突出,1997香港回歸,1999澳門回歸,嫦娥奔月使我們祖先幾千年偉大的夢想成真;08奧運會成功舉辦,又圓了國人百年夢想;宇航員太空漫步更讓華人為之驕傲。 

  中國人民團結的力量也讓世人稱讚:2003年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1月25日百年不遇的南方雪災,5月12日的紋川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底下。 

  祖國的今天,中華大地一片繁榮景象,國家發展迅速,實力日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改善。如今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我們將以這雄壯的隊列浩浩蕩蕩地從天安門前走過,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的方陣。我們現在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中華民族的騰飛,還要靠我們去建設、去維護、去加強,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在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 

  中國巨龍,永遠騰飛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的巨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