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騰飛的巨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的巨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的心血,滲進黃土,使她更為繁榮;六十年的汗水,滋潤心田,使她越覺美麗;六十年的滄桑,艱難險阻,使她更顯成熟;六十年的歲月,風雨交加,使她更突堅貞……她,就是中國!六十年,可以說短,其實很長;六十年,可以說長,其實很短。六十年間,祖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銘記於心…… 

  1949年,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那裡第一次冉冉升起。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四億英雄兒女眼裡淚光閃動,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祖國媽媽,我為您自豪!” 

  1971年,中國各地。炎黃子孫舉杯同慶,激動的心情催人淚下。中國又重返聯合國!由此確認了我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此時,中華兒女又看到了自己身上驕傲的象徵:黑眼睛,黃皮膚,我們是龍的傳人! 

  1997年,香港。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迎風高揚,中華兒女心潮翻滾:香港終於又回到祖國媽媽的懷裡!人們心中忘記了悲痛,全國各地都洋溢着幸福與歡樂。此時此景,有誰不潸然淚下呢? 

  1999年,澳門。印着荷花圖案的特區區旗在國歌中冉冉升起,炎黃子孫熱淚盈眶,高聲歌頌我們共同的母親。三百年來所經歷的滄桑,三百年來所經受的屈辱,此時都被徹底清洗。多少人在心中默念、禱告:祖國媽媽,我們愛您! 

  2001年,莫斯科。夜空寂靜,只有一個聲音通過無線電廣播,傳到全國各地,傳到大江南北:BEIJING,CHINA!中國成功申辦2008年第29屆奧運會。這是多麼莊嚴的聲音,又是多麼激動人心的信息啊!為了奧運會申辦成功,祖國媽媽克服了多少困難,忍受了多少失敗的痛苦啊!現在,我們勝利了,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將在祖國首都舉辦。看,中國地圖上雄雞的頭昂得更高!中華兒女也高高地抬起了自豪的頭! 

  2008年,北京。第29屆奧運會成功舉辦,中國運動健兒在奧運場上一顯身手。中國,又一次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能行!從此,西方列強再也不敢把“東亞病夫”的帽子扣在我們頭上,他們用敬佩的眼睛看着我們。 

  遙遠的東方,一條巨龍在崛起;廣闊的世界,一隻雄雞在高啼!這就是我們英雄的中國!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驕傲,我為自己是龍的傳人而自豪! 

  英雄中國,我的故鄉!我熱愛您,我歌頌您!我堅信:在以後的歲月里,在往後的風雨中,英雄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的巨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