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騰飛的巨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巨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騰飛的巨龍。

  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

  在懷仁堂里召開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第一屆全體會議,會議決定:國旗為五星紅旗,國歌為《義勇軍進行曲》,首都為北京。從此56個民族團結如一家。

  我們今天的幸福是和許多戰鬥英雄們分不開的,他們的事迹,我們永遠記在心中。如:楊根思、邱少雲、黃繼光……。

  中國解放后,再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下,經過起草、討論、修正,我們有了自己的國法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就在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上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被剝奪長22年之久的席位。中國和美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隨着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四人邦被粉碎。經歷了10年的文化大革命,使中國人民盼來了祖國的春天。

  鄧小平飛越大洋,實現了中國領導人第一次訪美。

  “兩制”的成功,離不開“一國”的前提,香港、澳門回歸祖國的懷抱。

  鋼鐵巨龍騰飛、農村實行聯產承包責任制、863計劃、沈大高速通車、三峽工程、西部大開發、青藏鐵路通車,杭州灣世界第一跨海大橋建成。“神七”問天圓滿成功。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等等都證明了我們的祖國在高速的發展。

  2002年十六大的召開明確了新世紀、新階段全黨奮鬥目標。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胡錦濤總書記又在十七大報告中提出,發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必須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

  富裕起來的農民認識到保護生態的重要性,退耕還林,因地制宜,着眼和諧,建設文明新農村。

  農民工代表同總書記走進了人民大會堂,這正是發揚民主,促進社會公平的最集體的表現。

  以人為本,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海峽“大三通”,國防走向現代化,中國這條巨龍正在飛躍發展。

  建明小學5.2班五年級:杜澤陽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巨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