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騰飛的巨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巨龍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歷盡風霜雨雪,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直到1949年,她甩開了腳鐐,挺直了胸膛,並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團結奮鬥,艱苦創業,把一窮二白的中國建設成繁榮富強的中國。社會生產力快速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面對欣欣向榮的祖國,面對幸福美好的未來,中華兒女無不從內心發出深情的歡呼:祝福你,偉大的祖國!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六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開、閉幕式表演、賽事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場館設施和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給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更收穫了一筆豐厚的物質精神財富。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由於祖國的強大,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我們的祖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向全世界發出了雄健豪壯的聲音,巨龍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更是一個和諧的大家庭。1998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07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更顯示了祖國的偉大! 

  日月無窮已,江山待後人。百年奮爭,前輩們前赴後繼實現民族復興大業;百年騰飛,後來者擔負使命實現強國富民。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已是躍出東方地平線的一輪絢麗紅日,這輪紅日是註定要高高升起的。讓我們以激情、汗水和辛勞,積極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讓我們懷着激情,高喊:騰飛吧,巨龍!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巨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