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中的灰塵(4)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中的灰塵(4)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中的灰塵(4) 

  這個小院子很孤單地在這大地上。一條小河是它唯一的伴侶。我給小河取名為“快樂源”。微微的風吹起了河面的漣漪,旁邊的竹子也開始搖擺起來。冬天的風真的好冷。我把衣服拉緊,呼着熱氣。我的氣息化作一縷白煙,消失了,消失了。 

  我決定到田野間轉悠。田野很綠很綠,雖然這是冬天。稻草鋪蓋在蒜苗身上。一個老爺爺在田坎邊吸着煙,一隻手扶着鋤頭,看着正在播種的老奶奶。他們的家一定很遠吧,可是,他們還是還耕種——屬於他們自己的田了。我突然感到了一鼓力量,一股新生的力量。院子里,冷冷地風依然在刮著。該吃飯了。從我帶來的那缸子米里,我緩緩地舀起一勺。從河裡,把那清清的水溶入米中,米淘啊淘,我把水倒給了那些竹子。小河的水和米,溶在一起了,我把拾回來的干竹葉統統用來燒水了,米飯的香氣瀰漫在廚房裡。就着一些酸菜,我把午飯吃了。冬天的太陽就是這樣,雖然照射着大地,但是一點也不溫暖。背上背篼,我決定去田間拾點乾柴。很冷很冷的天。在空曠地田野里,哪裡來什麼柴木可燒。這時候,我看見了不遠處一個用石頭堆起來的土堆,上面有一棵樹。那裡一定有柴和。我跑了過去,一不小心,被路上的一塊凸起來的小石頭給拌倒了。殷紅的鮮血流在腳上。我一直走下去,沒想到,看起來很近,其實很遠。到了。 

  那裡有一棵大樹,樹下堆滿了葉子,和掉下來的枝桿。我把背篼放下來,開始撿。背篼就要裝滿了,我又硬塞了許多,手裡還拿着一大把枝椏。這足夠我燒上一星期了。“HI,你在幹什麼!”一個聲音使我站住了腳,手裡捧着的枝椏掉了一地。一個穿着大花襖的小孩子,拿着一個大樹叉走了過來,她的臉被凍得乾枯了。她朝我看看,抓抓腦袋:“你,你是哪個村的?怎麼會到這裡來?”她看見我穿的衣服是城市裡孩子穿的,很驚訝。“哦,哦……”我和她在石頭堆上坐了下來,我把我的故事講給她聽。她驚訝於一個城市裡的小孩竟然也會這麼可憐。她告訴我,她叫可心。“你沒有爸爸媽媽嗎?”我疑惑地說。她的眼神很黯淡,“我沒有爸爸媽媽,我一生下來就被拋棄了,有一個爺爺把我養到了11歲,就走了,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我很高興,對她說:“太好啦,我們就一起住好不好?”“好啊!”她幫我把枝椏給揀起來,也幫我拾了一大堆柴。我給她講我在學校的故事,講林曉和我一起在游泳館里游泳。她把家裡的東西收拾好。就要走了,她突然叫住我。“你幹什麼嗎?”她走進家裡,把一株很大的葡萄苗帶出來。“這是我小時候挖貝殼的時候,在河邊找到的。”她笑笑。 

  我們一起回到了家。我和她把葡萄苗栽到了院子的最右邊,那裡的土壤很肥沃。然後,把“快樂源”的水澆上。“這個能活嗎?”我看着葡萄苗弱不禁風的樣子,很擔心。“能活,今年就要結果了呢!”我們倆看着對方的俏皮樣,開心地笑了起來,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希望。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灰塵(4)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灰塵(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