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中的灰塵(3)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中的灰塵(3)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中的灰塵(3)

  黑夜裡,寒風讓我瑟瑟發抖,又一次感到了孤單。窗外又下起了雨,很冷很冷。我打了個寒戰,回到床上,用被單蓋住我的身子,甚至蓋住我的臉。沉重的空氣使我無法呼吸,我把頭伸出來,可是卻看見那窗戶外空曠的夜晚。 

  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冬天的風很涼,我的心也涼了。

  我睡著了,我的夢被淚水澆灌。夢中我在黑暗的角落,我大聲呼喚:你們為什麼都要拋棄我?我無言了,小小的角落裡,有個小小的我。早上,我出門去買早點,用我儲蓄罐中的那幾元硬幣。我一邊喝着豆漿,一邊踢着路邊的小石子。我看見郵遞員叔叔在我家樓下停下來了。我的心裡很激動,於是,我情不自禁走過去:“叔叔,有我的信嗎?”郵遞員叔叔看了我一眼,翻翻信件:“你叫什麼名字?”“葉竹佳。”“哦,是有一個包裹。”黃色的牛皮紙鼓鼓的,那裡面有什麼呢?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信件。我看到了一封很簡短的信。   葉兒:

  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你一個人生活的好嗎?我和爸爸都很好,我們找到了工作,可是工資還沒發,你爸爸的老毛病又犯了。迫不得已,我們只有賣掉了房子。一天過後,房子就不是我們的了。東西,我們已經委託王叔叔來幫你搬了。我們以前在城郊有一座房子,你就去那裡住吧,王叔叔會帶你去的,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堅強,要自己掙錢,養活自己,爸爸媽媽有錢的時候也會寄點給你的,但是眼下手頭太緊。

  勿念 

  看完這封簡易的信,我沒有說話。我看了看房子,我撫摩着牆。這座房子不再是我們的了!看着家裡其實也沒有什麼東西了,所有東西都賣了,只有我睡覺的一席子,棉絮,鋪蓋,我的小書桌,我的玩具。我把我的東西全塞進了書包里。再見了,可愛的房子。走之前,我把陽台上的花都給澆上水,也帶走。王叔叔一邊裝東西,一邊說:“這也要帶啊?小孩子真麻煩。”東西都裝好了,就要走了,我突然想起了埋在地下室的我的書。我沖了進去,把書挖出來,緊緊地抱着。“小葉,就放在車子後面吧。”“不,這是我的寶貝。”“什麼寶貝嗎,就是一堆破書。”王叔叔根本就不知道這對我的重要。車開了,不一會兒,就到了那座房子。 

  這是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我進了那間小時候我居住的屋子,屋子裡有點髒了,我把它清掃了一下,王叔叔把我所有的東西都給搬進來了。“再見!”王叔叔開着車走了,把灰塵掃起。這是座農家小院子,院子後面有一塊空地,一條河彎彎流過這裡。因為這裡很荒蕪,所以周圍是沒有人居住的,只有我家。我把涼席搬到後院,眯着眼睛享受太陽。好久,沒有這樣開心了。我像以前一樣,數着瓦房間一絲一絲的太陽光,好溫暖,好溫暖……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灰塵(3)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灰塵(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