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中的塵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中的塵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望子成龍。

  父親對兒子說:“兒子,爸看你渾身都是缺點,你能不能爭點氣,讓爸爸看到一個滿是優點的兒子?”

  “爸,你說陽光中有什麼?”兒子指着從窗外鑽進來的一束陽光說。

  父親瞪着眼看了半天,說:“什麼都沒有啊。”

  “真的什麼都沒有嗎?您再仔細看看!”兒子提醒父親。

  於是父親又瞪大眼睛,盯着那束陽光,終於發現其中有許多飛舞的塵埃。“有塵埃!”父親大聲說。

  “那您知道它們會導致什麼結果嗎?”

  “當然,它們污染環境,危害健康!”父親得意地說,揚起的眉毛似乎在說:“這麼簡單的問題我會不知道么?”

  “您只講了它們的危害,其實它們還有使陽光變柔和、使天空變藍的作用哩!”這回輪到兒子得意了。

  兒子看父親眼裡寫滿疑惑,便解釋說:“這些塵埃有折射和反射陽光的作用。在折射與反射過程中,它使陽光不斷地變得柔和、舒適,同時它們還有濾光作用。在光的傳播過程中,它濾去了紅、黃、綠等強光,留下了柔和的藍光,這些藍光被空氣中的塵埃吸收、反射、折射,於是天空變得更加蔚藍。”

  兒子又把話題一轉:“這些塵埃就好比我的缺點,天空就是我的優點。天空沒有塵埃,就沒有那柔和、嫵媚的蔚藍色,也就毫無色彩,了無情趣;塵埃若不是有陽光的照射,它們只是環境的垃圾,絕不可能成為舞在陽光里的精靈,也就是說缺點與優點是共存的,我身上的優點也因為那些可愛的缺點而更突出,更耀眼!”

  父親張大嘴巴,驚異地望着侃侃而談的兒子,心裡陡然升起一絲愧疚,驀地,他的眼睛漸漸變得明亮起來……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塵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