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是你我之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你我之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就是你我之間 

一 

 你28歲,我3歲,我們之間相差25歲。 

 公元1999年。 

 你穿着米白的套衫,手上拉着笨重的灰白行李箱,和他站在一起。你不舍地為我攏一攏頭髮,親吻了臉頰。那混合著夏末初秋的氣息,夾雜着我的抽泣聲,送你們去了另一個遠方。 

 你頻頻地回頭,我們即將面臨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分離。你上了車,透過反光的玻璃窗,還能依稀看見你的笑顏在陽光的折射下絢爛。窗外那隻搖擺的手,隨着車子的啟動,遠去,消失…… 

 那一年,你28歲,我3歲,我們之間相差25歲。你教會了我離別的滋味,是惆悵,是苦澀,是傷感,但卻有着背後的深刻。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於是,我依然懷念你離去的背影,瘦弱修長,卻肩負着無形的痛楚和壓力。 

二 

門前的栗子樹生生落落了幾次,地里的花生飄香了幾次,大紅燈籠掛起了幾次…… 

你31歲,我6歲,我們之間相差25歲。 

 公元2002年。 

 期盼了你三年,重逢仍遙遙無期。沒有你的三年,我似乎過得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就像一個野孩子,任性而瘋狂。我在莊稼地里肆意踐踏,被田裡的老黃牛追趕;我會和鄰家的孩子打架,把他打得哇哇大哭;我會跑上高高的橘子樹,在上面悠閑地吃着橘子……我並不空虛,可是為何每當奶奶接送我時,我總認為這個位子應該是你的呢? 

 那無法相見的三年,那相見的一年,你31歲,我6歲,我們相差25歲。重逢的第一句話是無言。我們拉開距離的相思,守護着彼此的言語。我長大了,也請你無論去哪兒,都讓我陪同吧。 

三 

  你35歲,我10歲,我們之間相差25歲。 

  公元2006年 

  你已束起微卷的長發,為我梳起了凌亂的劉海。9月的金風和着孩童們的歡聲笑語,你拉着我的手,帶我去新學校報到,我們穿過落葉鋪起的柏油馬路,穿過破舊的公交車站,穿過生意凄凄的老報亭,來到一所米黃和天藍的樓房,這是我的新學校吧! 

  你和班上的老師談論我的情況,然後你笑着向我走來,稍稍彎腰,用冰涼的手指捏着我的臉,起身,說了聲“加油”。 

  我進去了,老師介紹了我,看着下面的人影,我竟有些不知所措。恍惚間,我看到你還站在窗外做着口型,上揚嘴角,美麗的弧度,信任的眼神,原來你的愛一直都在。 

  那一年,你35歲,我10歲,我們相差25歲,原來相隔的歲月,並沒有像王母划的那道銀河生疏了我們的感情。我依然會抱着你纖細的腰撒嬌地喊媽媽,畢竟血濃於水,而你和我之間有些東西,也總是一成不變的。 

四 

 今年,公元2009年。 

你38歲,我13歲,我們之間相差了25歲。 

 無論時間的輪迴,往事的變遷,乃至你鬢角的白髮,我成長的身體,可我們永遠差着25歲,就像歷社老師說的,你我之間永遠隔着代溝。 

 如今,我繁忙的學業,你繁忙的事業,總在擴大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只有每晚作業的簽名才能和你面對面了。 

 我們越走越遠了嗎?但有些東西又是剪不斷的,像母愛,像幸福。 

 就像恆久不變的年齡一樣,你我之間是永久不變的。 

五 

 大樹啊,我就是你身上掉下來的種子,因為風起時,我總能聽懂你的歌。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你我之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你我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