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就是你我兩手相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你我兩手相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我兩手相握,就可以傳遞心中的話語,沒有阻隔的,將內心連接。

  老河邊的老房子,已經很老很老了,爺爺住在那裡,也已經很老很老了。老房子立在老河邊上,像一塊粗鈍的岩石,立在大海邊上。

  那天爺爺讓我跟他去老房子,他腌了些鹹菜,給我們一些。媽媽不喜歡這些透着酸味的東西,但是爺爺好像經常腌。天剛下過雨,土地很濕潤,我踮着卻尖跳着走,活像一隻不聽話的兔子。爺爺慢悠悠地走在前面,穩定而沉靜,那總是與我兩三步距離。前方漸漸顯出一塊泥地,黏稠而濕潤的樣子,爺爺穿着雨靴,依然沉穩而緩慢地硬性邁過。我皺皺鼻尖,然後瞥了眼腳上的布鞋,接着注意到了一片雜亂的卻剛好穿過泥地的石塊,那看起來不錯。於是我邁上石堆,正準備三步兩步走過去,卻見一隻手伸到了我面前。一隻?H黃的手,蒼老的皮膚繃著凸起的經脈,指甲縫裡帶着點未洗凈的污垢,手掌朝上,掌邊的肉因為老化而顯得輪廓僵硬。我抬起頭,顯出驚訝的樣子。我看見爺爺笑着的臉,像一張醬餅上開了朵紫紅色的花,溝壑深刻錯綜,“慢點,慢慢走”,他說。爺爺的聲音帶着濃重的鼻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常與他人交往而這樣的。爺爺是個聾子。他本可以與我們一起住的,卻偏執地住在老房子里。“來。”爺爺說,我眨眨眼,笑了笑,彷彿有光芒點亮了蒙蒙的天空。我握住他的手,仔細地走過石堆,像個初學步的孩子。爺爺的手堅硬而凹凸凹上,卻異常寬厚溫暖,他的目光沉靜而溫和,就像每次看到的,老房子半掩的門后透出的沉靜的黑暗。我走下石堆,而爺爺繼續往前走。我聽着他穩定的不變的步子,慢慢跟在後邊走。

  我握住你的手,你感覺到了么,你握住我的手,而我感覺到了。

  什麼是幸福,你我兩相握,那麼我們心靈相通。

  初二:可擱可棄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你我兩手相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你我兩手相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