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講堂的心得體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講堂的心得體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下午,我們聆聽了道德講堂,啟發很深。

  道德講堂主要講的是與誠信交友。誠實就是表裡如一,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守信就是信守諾言,講信譽,重信用,忠實履行自己承擔的義務。誠實和守信是統一的。守信以誠實為基礎,離開誠實就無所謂守信。誠實守信是一個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然而,我們今天所講的“誠信”,就是不要欺騙別人,做老實人。誠信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發展之道。一個人只要活的誠實,守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一個人要誠實,守信用,不貪圖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人生最重要的是誠實,講信用,這是比物質財富更加珍貴的財富。所以,我們要在生活中誠實、守信,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道德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行為習慣看作小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與誠信為友。

  五年級:映雪

您正在瀏覽: 道德講堂的心得體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講堂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