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什麼? 

  有人說,愛是分享。是的,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把令你傷心難過的事告訴別人,傷心難過就會減少一半;當你開心時,把令你高興的事告訴給朋友聽,快樂就會多一倍。 

  有人說,愛是力量。六個人,每個人只用兩根手指,去抬一個人。只聽,這一件事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在《開學第一課》裡面,他們做到了,抬的是一名十幾歲的女同學,只用了十二根手指就把他給抬起來了。還有二零零八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只用了短短的幾分鐘的時間,就讓許許多多的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而在我們中國,因為團結,我們互相幫助;因為團結,我們戰勝困難;因為團結,我們相親相愛。 

  有人說,愛是承擔。我《在開學第一課》里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馬鵬飛的初一學生,在八月大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只剩下患有糖尿病的奶奶。奶奶因患有糖尿病,退休在家,每個月的退休工資只有三百多塊錢,二奶奶要靠着三百多塊錢,來養活馬鵬飛並且治療自己的糖尿病,他們常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奶奶為了不委屈自己的孫子,便開始壓縮自己治病的費用,但是因為長期缺乏治療,病魔奪走了奶奶的雙眼,才六歲的馬鵬飛承擔起了這個家,一直到現在。正在讀初一的馬鵬飛成績在全班五十四名同學中排名前二十名。鵬飛的家裡學校有四公里遠,但他只需要二十分鐘就能從學校回到家,因為她要回家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想想我們,再看一看馬鵬飛,我覺得我們真的好幸福。 

  有人說,愛是榮耀。藏族有一位九十九歲的老人,每天都會升降國旗。五百二十六個月,一萬五千七百八十天,老人就這樣風雨無阻的升降國旗四十五年,這位老人名叫次仁曲珍。老人升降國旗時,沒有正規的旗杆,也沒有國歌伴奏,但她依然堅持每天升降國旗,而我們現在卻有同學認為戴紅領巾不好看而不帶紅領巾。這難道不是一個最好的事例嗎? 

  愛,讓中國更美麗!我愛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