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要求我們收看CCTV-1頻道播放的“最牛節目”——《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班主任最牛,事例最牛,收看的學生人數最牛。

  這一期的主題為“美就在我們身邊”。一共分為四個環節: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我最難忘的是“創造美”中講述的“平凡的美”。

  事例講述吳斌叔叔駕駛大客車,在途經滬宜高速公路時,突然有一鐵塊從空中飛來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再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吳斌叔叔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在危急關頭,吳斌強忍劇痛將車輛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並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車上的24位旅客。最後吳斌叔叔因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吳斌叔叔的事迹感動了數百萬網民,被贊為“最美司機”。

  吳斌叔叔是一個最平凡的人,但是他在我們心中永遠偉大!俗語說:再怎麼偉大的人,首先是一個平凡的人;再怎麼偉大的事,首先是一件平凡的事。人,是從平凡逐漸走向偉大的。人的偉大,往往是表現在平凡的生活小事上,而不一定表現在驚天動地的事件中。

  我每一天都在學校、家庭兩點一線的路徑上走着。每一天都有細微的瑣事發生。我為什麼不可以向吳斌叔叔一樣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事呢?比如:在路上,看見小學弟、小學妹的紅領巾戴歪了,我應該幫他們整理好;教室里亂鬨哄的,我應該站在講台上組織同學們朗讀;教師節到了,我應該精心製作一張賀卡送給老師;媽媽心情不好,我可以講一個笑話給她聽;爸爸出差在外,我應該打電話問候一下他……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也應該做好,只要我們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創造美的心、積極傳遞美的心,還有融入集體和諧快樂的心!

  “美而無德,猶如玫瑰花之無香。”“心靈美,才是永遠美。”這是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最深的感悟。

  五年級:荔枝空襲者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