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度過了兩個月的暑假,迎來了新的學期。9月1日晚上,我認真觀看了中央電視台舉辦的《開學第一課》,這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問題。以前我認為幸福就是吃好、穿好、玩好,可以自由地享受,可以盡情的玩電腦、上網,自己需要什麼就可以有什麼,這就是幸福。看了開學第一課,使我對幸福問題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認識到我以前對幸福的理解是錯誤的。

  幸福需要自信和超越。鄧亞萍姐姐個子矮小,別人都說她不是打兵乓球的料,可鄧亞萍姐姐就不信這個邪,她說:“我喜歡打兵乓球,有這個特長,個子矮,可以通過多練習,就可以揚長避短,打好乒乓球。”正是由於她的刻苦鍛煉,終於拿到了奧運冠軍的獎牌。以後,她又面臨著退役的問題。退役后是當個兵乓球教練,還是干別的什麼,鄧亞萍想到了超越,決心去清華大學讀書,奧運冠軍又變成了一個名牌大學的學生。從鄧亞萍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自信和超越帶來的幸福。

  幸福需要樂觀和感恩。棄嬰孟佩傑三歲父母雙亡,被人收養。八歲時,養母癱瘓,養父出走。孟佩傑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照顧養母的擔子,連續十二年,一邊照顧養母,一邊學習,最後還考上了大學。為了照顧癱瘓的養母,她還帶着養母一起上大學。主持人問她,什麼是幸福,她說:“幸福就是讓養母的病快點好起來,過得健健康康。”你能說孟佩傑不幸福嗎!

  幸福需要奉獻和分享。航天英雄楊利偉駕駛飛船遨遊藍天,實現了中國人的飛天夢想,這需要多麼的的勇氣和奉獻精神。可他說:“我一下飛船,就想起了無數人為飛船上天,默默無聞地工作,使他們成就了他的飛天夢想。”他還說:“每個人都需要有人幫助,每個人都可以幫助別人,提供方便。從幫助別人中收穫快樂和幸福,這就是楊利偉的幸福觀。

  對於幸福,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作為我們小學生,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就是要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為人民服務而學習,為人民服務而工作,這就是我們的最大幸福。

  江蘇省建湖實驗小學西校區四(9)班四年級:楊子毅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