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的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暖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只有粉色、紅色、黃色這些暖色調的顏色才會讓人感到溫暖,但是我認為,綠色又何嘗不是呢?鮮花有鮮花的美麗,綠葉也有綠葉的溫暖。

  在我們的宿舍樓下,有一個可愛的宿管爺爺。他每天都穿着一件精神的碧綠軍裝,難道是軍人出身?雖說頭髮早已斑白,卻依然倔強的鑽出幾縷青絲,就像他的人一樣,老當益壯,簡直就是一個“老頑童”。還有他的招牌動作:脊背一挺,右手一揮,放在耳上,敬上一個標準的軍禮!

  好一個粉妝玉砌的冬日早晨,昨夜的大雪已停了,大地一片銀裝素裹,格外幽靜。“阿嚏!阿嚏!”幾個噴嚏打擾了這難得的靜謐,同時也讓我發現—我感冒了,鼻子也塞住了,頭還有點暈。當我正難受的時候,宿管爺爺緩緩地踱了過來,一副清閑的樣子,還笑眯眯的。“爺爺好!”我照例喊道。“丫頭好!”爺爺敬了個軍禮,嘴都揚到耳朵邊了。

  爺爺大概也發現我臉色不好,就問候了我一句:“丫頭!感冒啦?”臉上隨即浮現出焦急的神色。“爺爺,沒事。”我也不想讓爺爺擔心,倔強地說。但是,我覺得臉上好燙,一摸額頭,就像點着的火爐,而且頭也越來越暈。“丫頭,你臉都紫了,還是去醫務室瞧瞧吧!”爺爺這是已不再是向我建議,而是命令,因為擔心我而下的命令。

  我也不再反抗,乖乖地跟爺爺去了醫務室。一路上爺爺一直緊盯着我,生怕我有什麼閃失,還攙扶着我,就像是在捧着一個價值不菲的花瓶似的,如此小心翼翼,其實醫務室只有幾步之遙啊。在雪地里,他的滿身綠色與白雪形成一個鮮明對比,竟然讓人有點溫暖,生機勃勃。

  不一會兒,到了醫務室,醫生給我檢查身體,而爺爺呢,在一旁逗我開心,輕鬆活潑地和我聊天,簡直就是一個老小孩嘛!“丫頭,我以前啊……”“丫頭,你們現在是要好好學習,但是身體也不能落下啊……”“丫頭!感覺還好嗎?要不要去外面醫院,要不要通知你們的老師?”“丫頭……”這一個個“丫頭”不僅僅住進了我的耳里,更是扎進了我的心裡,使我被冬天的冰冷凍的幾近僵硬的心,再次變得柔軟和溫暖。爺爺不時看幾下醫生,詢問一下我的情況,聽到我的病情沒有很嚴重后,他那都快擠在一起的濃眉,才得以放鬆一下,臉上才漸漸浮上年邁的微笑。

  等醫生給我配好葯,爺爺又扶着我出了醫務室,在我的執意要求下,爺爺才沒有扶我去教室。但卻還是在寢室大門口緊盯着我步履蹣跚地離去,就像是盯着一件價值不菲的寶物,小心翼翼。回眸一瞥,爺爺的微笑、爺爺的綠軍裝和雪地再一次融為一體,他原本就很高大的身軀顯得更高大了,原本有點佝僂的脊背也挺直了。他身上的綠軍裝不再是那麼剛毅、嚴肅、冷酷,這回反倒顯得那麼溫暖、感動、關愛,在這不近人情的冬日掛上了一輪驕陽,綻放了一朵鮮花,新生了一片綠葉,他讓我第一次明白了,原來綠色這個冷色調也會有它的溫暖,也會解凍我們的心房,在這冰冷的校園裡,早已悄悄煥發出春的活力。

  在這個冬日裡,綠葉也萌發出了它的溫暖,是穿着綠軍裝的爺爺帶給我了春的氣息,新的希望,冬天的暖。

  初一:周徐冰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