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 標籤:我們畢業了作文 畢業了作文 快畢業了作文 要畢業了作文

黑板上醒目的字:倒計時X天…… 

 當我抬頭第一眼看到這三個字時,馬上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了小學六年級。記得當時是我在黑板上寫下了這三個字,那個數字一天天變小,最後化為一個完美的“0”型。然後黑板上再也尋不到了…

 教室里空蕩的只剩下桌椅伴着兩塊孤單寂寞的黑板。突然有一天,那個教室又充滿了如往日一般的歡歌笑語。

 只是, 都是一些生面孔。是的,那是一批新生。 

 現在這三個字又展現在我眼前,彷彿看見了就別了三年的老朋友一般,只是心裡為什麼沒有那些該有的驚喜,反而滿是悲傷,滿是落寞?是啊,自從和他分別,我就不希望在看到他。不是因為我討厭他,而是因為,我怕他。因為我知道,當我在看到他的那一天,就意味着分別即將上演。阿杜的額一首《離別》道出了我的心聲: 

 開始恨透這個世界

 因為要離別

  離別總是很無奈。在這片土地上,這個我生活了三年的學校,寄託了我太多的情愫。這裡有我可敬的老師,可愛的同學,還有難忘的朋友,快樂的往昔。對於這裡的一切,我都太熟悉了,對它,早已有了家的味道。寢室里,我每天和她們打鬧,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被管理員罵,到很晚才不捨得安靜下來:教室里,我曾和同學嬉笑打鬧,笑到肚子疼:課堂上,大家曾因老師的一句玩笑而笑的前仰後合。操場上,依稀還看見我因跳遠不及和被體育老師批評…… 

 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有我肆無忌憚的笑,亦有我傷心無助的淚。過去我曾因一次考差而流淚,也曾因和朋友鬧矛盾而落淚,曾因同學間小事而生氣,也曾因被老師罰站而埋怨……

 渾渾噩噩,沒想到三年就這樣那個結束了…… 

 回首過去。那些事好像就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又好像過了幾個世紀一般漫長,遙不可及……現在,一切將要被“曾經”代替,一切將要被黑板上一天天變小的數字打碎。在屈指可數的明天,歡笑了三年的同學就要各自背起行囊,走向人生的下一個驛站,誰都不知道人生會有怎樣的際遇,未來是什麼樣的。有的只是對彼此的深深的祝福……

 熟悉的校門口,←你向左,我向右→

  …… 

 往昔,被歲月踏碎。可是,曾經三年的歡笑卻六字啊了每個人心底,它是時間最好的證明,證明了曾經彼此生命中有你有我……無論走了多元,走了多久,都不會忘記那些與我瘋了三年的死黨朋友,不會忘記你們的笑臉……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