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赤壁·失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赤壁·失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的風一定是異常的冷,對曹操而言,這風吹得涼入心底,吹得心灰意冷,吹得幾近絕望。公元208年的長江上,曹操感受到慘痛的失敗。曾幾何時,他是那麼的瀟洒。“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大有氣吞山河之氣,“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定有平伐中原之志,那是何等的氣魄。戰事的過於順利,讓他感到無比的欣喜。兵不血刃,荊州盡入版圖,五千鐵騎突襲,劉備敗走長板坡,一鼓作氣,誓要直搗江東。於是,戰船千里,旌旗蔽空,浩浩蕩蕩的順流東向,一切似乎盡在掌握。在那裡,迎接他的是一群訓練有素的水軍。初戰一場,即被這些人擋在了赤壁。曹操後來才知道,敵方指揮者是周瑜,策劃諸葛亮。他註定在打一場永遠贏不了的戰爭,不知彼,兵家大忌也。他沒有料到東吳的抵抗,他更沒有充分估算到這三萬人的實力。失敗往往是由多個細節構成。他毫不遲疑就相信了黃蓋的假降。他認定這是從天而降的“好事”,哪知這是個天大的陰謀。意氣激昂的曹孟德已然成了理想主義者,他只夢想着孫權如何伏首,卻萬沒有為現狀作更多的考慮。他開始驕傲了。歷史絕非是驕傲者的舞台,歷史往往丟棄驕傲者。天氣倒是沒有太大的變化,曹操帶領着連接到一塊的戰船向周瑜的船隊進發,只是颳起了東南風,還駛來了黃蓋的船。士卒都探出頭看熱鬧,突然,黃蓋的船着火了,接着連着的船都着了火,一片混亂。他就這樣拋下了部隊,帶領着少數人逃了回去。轉瞬間,灰飛煙滅。破碎的有他的理想,統一天下的理想。五十四歲了,以後再沒有機會如此大動干戈了。面對東海,是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面對火光衝天的長江,只有借酒消愁,唯有杜康了。這是他的一次徹底失敗,豪氣轉瞬全無,瀟洒已為失落取代,是大悲,為旁人取笑,是大敗,已一無所有。在後人紛紛讚頌周瑜指揮得當,用計巧妙時,可曾為曹操想過?他曾是馳騁北方戰場的勝利者,如今卻在茫茫的長江上吃到了敗果。這有如晴天霹靂,對於一位五十四歲的老人來講,這將成為他一生的痛,一個永生難忘,難以磨滅的痛。和曾經的勝利相比,總覺得失敗往往來得太快,如果難以接受,就會像項羽那樣烏江自刎。但是,曹操永遠是那個獨一無二的曹操,失敗能讓他心寒,能讓他發出“如果郭嘉在,不會使我變得這樣!”的哀嘆,卻沒能摧垮他的意志。失敗面前,正確的對待才是上策,曹操失敗了,但他能重新審視這次失敗。赤壁之後再無赤壁!!!曹孟德!一代偉大的梟雄,發出“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的豪言,背上爭議與一世罵名,心裡懷揣着一顆鋼鐵般的心!吾願已盡乎!!!

  重慶市天寶實驗學校初一:何艾洲

您正在瀏覽: 曹操·赤壁·失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赤壁·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