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畏自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自然”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嚴春友的《敬畏自然》喚醒了我前所未有的思緒和人應具有的本性。文章前端的一句“人們常常把人與自然對立起來,宣稱要征服自然”,看此之後並沒任何遐想和感觸,但帶着題目的好奇性一直讀下去后,回想剛才的句子,忽地有一種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震撼我——“如果說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麼,人類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一個水滴”。 

  人類永遠那麼幼稚。每個國家的人都在奮鬥,都在拼搏,為了顯國威而研製出一艘艘航天飛機,扔幾個太空垃圾又算得了什麼。而在人類沾沾自喜的後面,隱藏着不可名狀的災難。 

  人類是聰明的,但聰明的不是人類。一時的利己私慾便可以掩掩實實地遮住了人類所造成的後果的明亮眼睛,即使造成立無法挽救的後果,懊惱抽泣之後,還是有人故態復還。“前車顛,後車鑒”,聰明的人們連這顯而易見的道理也想不透么?人是聰明的,只是心被利益遮住了光明,失去了明辯能力。

  人只是要考慮一切後果,就可以大大減少今後將要面臨的災難,和地球上的所有“弟兄”和睦的長久地共處下去。

您正在瀏覽: “敬畏自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