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三月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三月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五日,是毛澤東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日子。向雷鋒學習,我們不僅要在三月五日,還要在生活中,每天無私地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奉獻,這就能表現出雷鋒精神還在我們身邊,雷鋒還在我們身邊。 

  去年三月四,同學們都按時到了學校,卻見一向活潑開朗的班長趴在桌上,欲哭無淚。班長是個單親的孩子,父母早年離異,他和父親生活着,機靈的同學把我拉了過去問:“會不會是他爸爸怎麼了?你去問問。”我也這麼想,作為朋友,不希望看到自己好朋友受傷。我上前拍拍他的肩膀問:“班長,你怎麼了?”只見他抬起頭來,眼睛紅紅的,還泛着一絲淚水,可他卻搖了搖頭。同學們看到他紙擦了一堆,可眼淚還是止不住,都巴不得幫他分擔一些憂傷。他見我似乎又要說話,便說:“不用問了,我的是事我自己解決。”說完就離開了。 

  早上,本來活潑的班級充滿了烏雲。後來經一同學打聽,得知他父親得了不輕的病,需要些錢,家裡幾年的儲蓄都翻出來還是不夠。我們知道後走向他,他似乎知道了我們想幹嘛,便邊哭邊說:“都說了我的事情我自己解決……”“別這樣,班長,有什麼事我們幫你分擔些吧”全班都悶悶不樂,上課鈴響了也全然不顧。老師看到這形情想怒斥又突然想起什麼,放下教科書,去安慰心靈受到挫折的班長。“現在老師們已經攢了五千多元……”老師未講完,一個同學邊說“我捐一百。”大家在早上得知后都決定下午捐款,就這樣,連家裡比較貧困的同學也說:“我不多,就五十。”“這樣就很多了。”老師熱淚盈眶地打斷話。 

  也就這樣,一次義捐在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星期五下午第一節度過了。班長看着桌上的一堆鈔票,不禁哭着說:“謝謝,謝謝你們……”直到第三節班隊課,老師收斂起情緒,走上講台說:“今天的主題是‘學習雷鋒’剛才同學們都當了一次雷鋒……”“老師,您們也是雷鋒,班長也是雷鋒,他在平日沒少幫我們。”全班都才想起明天就是三月五了,也都為自己,為老師們,為班長鼓掌。班長沒想到自己從前偷偷幫同學們已經讓同學們知道了,他看了看我,知道了什麼,拿書邊打邊說又邊笑:“叫你保密你說什麼啊……”同學們都為班長露出笑容而高興。 

  逐漸班長的父親康復了,同學也都開心了。我想,助人為樂就是這樣吧。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多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在關鍵時候幫你一把,儘管沒有,你也可以因為幫助了他,使他高興,那麼,你自己也收穫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三月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三月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