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

  耳邊又響起了林俊傑的《曹操》,又是一種心潮任意衝撞的感覺。

  我喜歡《曹操》,也喜歡曹操。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胸懷壯志,老當益壯,永思進取。這是一位詩人;“運籌帷幄,鞭撻宇內,攬申、商之法術,該韓、白之奇策”,東討西伐,南征北戰。這是一位軍事家;“以雄武之姿,當艱難之運。”挾天子而令諸侯。這是一位政治家。

  “獨自走下長板坡,月光太溫柔,曹操不羅嗦,一心要那荊州……”壯志而來,敗興而歸。長板折戟,火燒赤壁,痛失荊州。縱觀一生,這是他敗得最慘的一役。面對人生最大的失敗,袁術“嘔血數斗而死”。袁紹官渡敗績,“自軍敗后發病”,“鬱鬱而終”。夷陵之戰,劉備“大敗還,忿恥發病死”。同為“太祖”,寧遠兵敗,怒爾哈赤“癰疽病發而死”。而他,兵敗不久,還“大宴銅雀台”,還說出“今江北仍為吾踞”之語,常人難及也。

  “用陰謀陽謀明說暗奪淡薄(廝殺聲)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終年66歲的他,在那個生命極易喪失的年代應該算高齡了吧。時刻又進行着政治鬥爭,軍事鬥爭,陰謀陽謀應接不暇。倘若沒有強健的體魄與良好的心理素質,怎麼能承擔如此負荷?常人難及也。

  “兒女情長沒法執着,有誰來煮酒?爾虞我詐是三國,說不清對與錯……”

  一年前,最初聽到《曹操》這首歌,便被它的氣勢所打動,不禁重新打量起這人。在那個時代,他究竟是個怎樣的人?我認為他是個了不起的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至少說明他有那常人難有的才能。正如魯迅所說:“曹操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個英雄。我雖然不是曹操一黨,但無論如何總是非常佩服他。”

  “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一切又從頭……”

您正在瀏覽: 曹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