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變對曹操的看法——讀《品三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對曹操的看法——讀《品三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改變對曹操的看法——讀《品三國》有感 標籤:讀《品三國》有感作文 我的看法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品三國作文

——讀《品三國》有感

  這幾天我正在看一本書——廈門大學易中天教授著的一本《品三國》。 

 初次見到此書,心中便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電視里也常常播出易中天教授講三國,品三國。於是我便拿起這本好書專心致志的看了起來…… 

 看了這本書,使我對曹操的看法大大改變了,我原以為曹操是一個陰險狡猾、詭計多端的“奸賊”。這是其實是錯誤的。實際上的曹操是一個頂呱呱的大英雄,真正了不起的人物!只不過《三國演義》的改動太大了,才使我對阿瞞(曹操的小名)產生了誤會。 

 那麼曹操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性格的人呢?他是一個兒女情長的人。曹操一生南征北戰,因為享受天倫的時間不多,所以對家人的感情特別珍惜。在臨終前他就說:“我一生所作所為,沒什麼可後悔的,也不覺得對不起誰,唯獨不知到了九泉之下,如果子修(曹昂,曹操的長子)向我要媽媽,我該怎麼回答。”

  我還覺得他還是一個和我一樣愛笑,愛開玩笑的人。當朋友、親友、戰友去世時,他會哭,會嚎啕大哭。可是,做錯了事,打了敗戰,遭到人家羞辱,他絕不會哭,一定是笑。因為他豁達開朗,大氣磅礴! 

 曹操也是很可愛的。他常穿薄綢當衣裳,腰裡掛一個腰包,用來裝手巾之類的零碎東西。有時還戴着絲綢制的便帽去見賓客。 

 …… 

 看了這本書,讓我認識了一個真正的偉人,一個真正的英雄,一個真正的政治家——曹操。阿瞞呀,阿瞞,我真是對你誤解了!

  指導老師:孔建芳

您正在瀏覽: 改變對曹操的看法——讀《品三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對曹操的看法——讀《品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