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諸葛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諸葛論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學了歷史後知道三國時著名人物——曹操和諸葛亮。 

  我沒有看過《三國演義》,但我對他們也略有了解。諸葛亮在小說中是人們心目中智慧的化身,而曹操是一個企奪天下、野心重、老奸巨猾的人。相信大家都看過曹操寫的《觀滄海》,氣勢磅礴,王者之風蘊涵其中,我很喜歡這首詩。我弄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在閑暇之時談論三國時,總把諸葛亮說成一個神機妙算的“神奇”,而說曹操是又是一個奸詐小人。照我說,曹操他想一統天下,他是有那樣的本事不是嗎?隨隨便便的一個人可能說嗎?不可能。其實曹操可能比諸葛亮聰明,俗話說得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諸葛亮只是給劉備出謀劃策,並不是自己要這樣做,最終的裁決處於劉備,而不是諸葛亮。他無須擔心失敗后的結果。但曹操卻要顧及後果。但在我心裡有一個想法:如果諸葛亮是站在曹操的那一邊,那麼歷史就要改寫了吧。兩個絕頂聰明的人站在一起,天下早就是曹操的了吧。這樣人們對曹操的看法也就改觀了吧。 

  真希望歷史像我所說的重演,但我希望人們從此對曹操和諸葛亮但看法有所改觀。

您正在瀏覽: 曹操諸葛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諸葛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