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欣賞曹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曹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寫了魏、蜀、吳這三個國家,從桃園結義到三國歸晉共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及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人是曹操。在《三國演義》一書中,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張飛關羽的勇猛、諸葛亮的聰明,曹操被寫成了一個陰險、奸詐的小人,但他的軍事才能仍然沒有被抹殺。他在幾年的征戰中,佔領了長江以北的大片土地,連一些邊遠的部落歸順於他。曹操是三位國君中最有才華和最能幹的,魏國也是三國之中最強大的,是他穩定了魏國的基礎,後來的晉國才能統一天下,所以我認為他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大英雄。 

  對於人才的求賢若渴,也是曹操值得大家欣賞的地方。曹操為了選拔人才,提出了“唯才是舉”的用人方針,在公元210年春天,下了一道《求賢令》。 

曹操的治國、用人的某些精神,仍值得我們學習。不管你怎樣看他,我最欣賞還是曹操。 

  指導老師:沈艷君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曹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