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曹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曹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誰是真的英雄”聽着這首歌,讓我想到三國之中誰是真的英雄,劉備?周瑜?諸葛亮?讓我說都不是。 

三國只存在了不足一百年,可是,“曹操”這個人物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三國演義》里講他是一個奸詐的小人,有名之士也評論他是“亂世之奸雄”,但是我卻不那麼認為。 

曹操,統一了北方,促進了民族的融合,歷史的發展。他一想要統一全國,卻在赤壁之戰後,被孫劉聯軍打得無力再次南下。是他為中國歷史填寫了三國這個時代。他雖然沒有完成心愿,卻為後世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腳印。 

他“挾天子以令諸侯”就這一點眾說紛紜,而我卻認為這是他的智慧和謙虛。你袁紹不是一世英明嗎?官渡之戰不還是讓曹操打了個大敗。再說曹操為什麼能大獲全勝?我認為一是他獲民心,二是他有虛心。袁紹的謀士許攸,由於自己的建議不被接受,料定袁紹必敗,於是便投奔了曹操,而曹操又虛心接受了他的建議。沮授給他提建議,他也照樣聽不進去。官渡之戰獲得了勝利。他為中國的歷史又增添了一次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 

他,建安文學的建造者。他的詩宏偉壯闊,可歌可泣。但是存留下來的卻少的可憐,你聽那“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的慷慨悲涼彷彿在我們耳邊迴響。可也就是這少的可憐幾首詩,也為中國古代詩歌留下了燦爛的一筆。 

劉備,你雖稱仁厚之君,不還是死後無名,半壁江山落入他人之手。周瑜,你雖有勇有謀,可不還是被諸葛亮活活氣死了嗎?諸葛亮,你雖稱卧龍,不還是 “出師未捷身先死”嗎?在我心中,你才是真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讀曹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