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咀嚼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聽母親講故事,亦是一種快樂的享受,想像給我們的肢體插上了翅膀。聽着時,內心的澎浪不斷湧起。幻想自己在苦難時,手裡舉着阿拉丁擁有的魔燈,實現自己的願望。渴望生日那天,爸爸也能送給自己一隻和米沙一模一樣的八音盒,走進叮叮城和米沙痛快地玩上些日子。盼望着有一天,專搞破壞的老鼠們變成故事裡心地善良的舒克、貝塔,和它們一樣聰明能幹,與人類打交道……當故事的結局不完美的時候,我們小小的心靈也會充盈着複雜的情緒。當捧起手中的書,我們不知不覺玩味於精彩的小說,我想這輩子再也拋不開小說的玄奧。

  即便是一則簡短的文字,我們都會發掘隱匿在其中的道理。即使小說的蘊意撲朔迷離,我們也可以讀得透徹。陶情於小說一波三折的精彩情節,不敢間斷再讀,似武俠小說的順理成章。不敢輕拋棄每則小說給予我們的智慧。小說彙集了世人發現的眼睛,賦予了世界百態,對於誤入歧途的人猶如甘露或是及時雨。

  在清閑午後,在落日黃昏,一杯清茶,翻開手中書,墜入朦朧的霧裡。驚羨《簡?;愛》中的女主角簡在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依靠自己的正直品德和聰明才智達到自己的目的。喜歡她對自由幸福生活的渴望,憧憬和追求時懷着的執着的心態。佩服《巴黎聖母院》中主人公卡西莫多默視自己畸形外貌的勇氣,敢於正義。把沉澱在心裡的愛情伴着艾美拉屍體化作了永恆。跟隨“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歷史循環觀,感受魏、蜀、吳三國的盛衰演變,感慨劉備三顧茅廬的復漢信念;飽覽關雲長義薄雲天;再睹諸葛亮的神機妙算。

  小說是智慧的根,是快樂的源,是心靈的窗。閑適時,在小說中,我們尋找到一泓林陰下的心泉,在瀰漫開來的清新氣息中,讓自己慢慢解凍,慢慢融化……每讀完一部小說,浮躁的心緒便得到一次撫慰,心靈境界就多上一級台階,心中的陰霾也會蕩滌許多。好看的情節似清風拂面,掃去心靈的塵埃,讓人找到了自我。在小說的引領下,我們可以享受本屬於自己的那份純凈與清閑,找尋心靈之初的清凈、透明。

  小說緊緊扣住人生、人情、人性這一話題,輕吟淺唱,讓時時處於喜、怒、哀、樂、盼之中的我們總能在書中某個地方找到開啟心靈、啟迪智慧的鑰匙。猶如一枝含苞欲放的花朵,讓人澄心靜濾,讓屬於自己的生活綻放欣慰的笑容。塵封的思緒常在不經意中被它輕輕喚醒,久違的感動一次次地奔涌翻騰,麻木的神經經常被一件件娓娓道來的平常事驀然觸動。

  長久以來,我們已經視小說為須臾不可分離的知心老友,在境界中陶冶自我,使我們的精神世界變得更加純潔、高尚。

您正在瀏覽: 咀嚼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