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咀嚼苦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苦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生有苦難,活着即煉獄;有人說,不如意事常八九;有人說,自古英雄多磨難……由此看來,生活即是一棵長滿苦難之果的大樹,而我們,學會了咀嚼苦難,也就學會了品味人生。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咀嚼苦難,我們才能活得坦然。你看那泛舟赤壁的蘇子,在明月清風間咀嚼烏台詩案的苦難和被朋友出賣的痛苦,然後默默咽下這生活的苦酒。他把苦難的酒釀成放達的歌,寄情山水,逍遙紅塵,獲得了心靈的解脫。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咀嚼苦難,我們才能超越自我。也許雙耳失聰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是致命的打擊,但貝多芬卻對命運說“不”。這個生活在苦難深淵中的人,用心咀嚼着耳聾的痛楚,眾人的嘲諷,將苦難的果實連汁吞下,然後用顫抖的手在琴鍵上彈奏着,終於彈出了令人驚嘆的旋律。這個咀嚼苦難的人,用心奏出了歡樂的歌,使自己的生命得到了升華。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咀嚼苦難,我們才能走向成功。江山斷送對君主意味着什麼?死亡?至少對勾踐不是。這個落魄的君主,在吳國的牢獄中,在夫差的皮鞭下讀懂了苦難的含義。他一面品嘗膽汁,一面構建着建國的藍圖,終於,越國滅吳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神話,勾踐也因此名垂千古。 

  苦難是一顆奇異的果實,只有細細咀嚼,才能品出那埋在苦澀背後的甘甜,嘗出了苦難的真味,也就懂得了人生的真味,那看似泥濘坎坷,布滿險灘的人生路,也將變成康庄大道,一馬平川。

您正在瀏覽: 咀嚼苦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