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狐假虎威》新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新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狐假虎威》新編 

  自從那隻老虎被狡猾的狐狸騙了之後,便發誓要把它趕盡殺絕,這一天,老虎碰見了那隻狐狸的後代。 

  老虎大吼一聲:“你就是那隻騙我的狐狸的後代嗎?!”“是…是…大王”狐狸嚇得連話都說不連貫了。“既然你承認了,那就趕快準備準備吧!”“準備什麼啊?”狐狸不解地問。“當然是準備受死啊!”老虎說。狐狸一聽,嚇得連忙跪在地上連連求饒:“大王,這件事都是我的父親乾的,和我沒關係啊,您就饒了我吧!”可老虎不管狐狸怎麼哀求,就是不答應。狐狸見此計不成又生一計,說:“大王,您是森林之王,殺我這隻小狐狸,是不是欺人太甚啊?往後森林裡的動物該怎麼看您呢?”老虎聽了,心想:“是啊,我可是森林的主宰,這麼做傳出去確實對我的名聲不好,可是不殺它又難泄我心頭之恨,該怎麼辦呢?” 

  狐狸看出了老虎的心思,便乘機對它說:“我啊知道森林中有一種毒果子,吃了之後,3分鐘之內必死無疑。您不如讓我吃那種毒果子,這樣您的臉面既保住了您又把我給殺了豈不兩全其美?”其實,狐狸是騙它的,根本沒有什麼毒果子,他只是想乘機逃脫。 

  於是,狐狸把老虎引到一株植物面前,謊稱這就是毒果子,老虎對此深信不疑,便讓狐狸吃下一個,狐狸吃下去之後,便開始渾身抽搐,口吐白沫,裝起死來。老虎見了,用爪子撥了撥狐狸,狐狸沒有動,老虎又撥了撥它,狐狸還是沒動。老虎便走了。 

  可是,老虎走在路上越想越不對勁,返回去看時,發現狐狸已經不見了。老虎知道又被騙了,氣得大吼一聲,樹葉都被震下一堆來。可又什麼用呢?狐狸早跑得沒影了。 

  幾星期後,老虎出去覓食,它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正當它一無所獲時,突然發現了那隻狐狸,老虎大喜,猛地一躍,一把把狐狸摁在地上,說:“哈哈,可讓我找到你了,上一次你又騙了我,今天就拿你當早餐!”可狐狸卻毫不畏懼,慢條斯理地說:“我可不是你的早餐,我可是小河那邊的那隻老虎的寵臣呢!你要是把我殺了的話,它會把你殺了的,哼!”老虎的領地意識很強,聽了狐狸的一番話,不禁怒氣衝天,幾近咆哮着說:“什麼?!那隻老虎在哪兒?!我要把它碎屍萬段!”“喏,就在小河那邊。” 

  老虎隨着狐狸來到小河那邊,狐狸指着小河裡說:“看,它在那邊呢。”老虎順着狐狸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一隻老虎正威風凌凌地站在那兒,一副不把它放在眼裡的樣子。老虎氣極了,朝着水中的老虎(它自己的影子)大吼了一聲,沒想到,水中的老虎也大吼了一聲。老虎豎起了它的毛髮,水中的老虎也豎起了毛髮。老虎氣昏了頭,不顧一切地朝水中撲去,可是,他只在水中撲騰了幾下,就被淹死了。 

  狐狸見了,大笑起來,說:“哈哈,老虎啊老虎,沒想到你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最後竟落得這樣的結果!”說罷,它便揚長而去。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新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