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永恆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永恆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短暫的7天軍訓結束了,我並沒有因為會馬上看到媽媽而高興,反而有一絲的傷感。仔細的想想,在這7天中我並不是只擁有身體上的疲憊,並且我從中還懂得了許多,許多。 

  記得是歌聲與笑聲陪伴着我們開始了軍訓旅程;回來時,卻與哭聲做伴,儘管教官一直在告訴我們不要哭,可真情並不在理智的管理範圍內,我們抑止不住自己的感情,哭了許久。在回家的路上,腦海里想的不是與媽媽相見后的場面,而是我們在烈日下認真軍訓的模樣。我曾抱怨過教官太過於嚴厲,現在回想起來不知怎的,總覺得這種抱怨是多於的;我曾埋怨過教官的口頭禪過於不雅,而現在想聽卻也聽不到了;而當我們身體不適時,教官卻親自為我們買蜂蜜……回想起這樣的場面,心中總有一些的酸楚。 

  在這七天中,有歡笑,有淚水;有病痛,有堅持。 

  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下午的軍訓,天氣熱的厲害。太陽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沒有一絲的風。院子里的綠色植物都垂頭喪氣的,沒有一點兒生氣,與上午生機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知了拚命的叫着“熱……熱……”;地面上連只螞蟻也難尋——它們也受不了這熱魔。而我們卻要在這暑氣灼人的天氣下進行訓練。站了連5分鐘的軍姿都不到,大地就把它烈焰升騰的溫度迅速傳達到了我們的腳心,我們立刻覺得身上就像着了火一般。然而就在這難耐的天氣下我們居然站了25分多的軍姿,儘管在烈日當頭下站軍姿是難熬的,但當自己堅持下來的時候我們是快樂的。教官讓我們在這樣的天氣下站立,教會了我們堅持。 

  當軍訓要臨近尾聲時,老師讓我們給家中寫一封家信,晚上寫信的時候,宿舍里失去了往日的歡聲笑語,替代它們的是抽涕聲。想起父母對我們的關心,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我們想媽媽、爸爸;想姥姥、姥爺;想家中的一切一切。軍訓讓我懂得了親情的可貴。 

  軍訓雖然很苦,很累,但軍訓給予了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軍訓時的場面,軍訓的場地,教我們該如何做好每一個動作的教官,軍訓時同學、教官、老師之間的插曲都將是我永恆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軍訓,永恆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永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