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待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額上滿是溝壑,一束白髮垂到了眼角,漸漸地視線變得模糊了,淚水順着臉頰流下了,一臉的漠然,但絕不是怨恨。手上被刻上了歲月的痕迹,生命的勞碌,奔波,憂鬱,讓他顯得越發蒼老。漸漸地,淚水散去,他提起手擦拭淚痕,繼而,又轉過身去,望着山的那邊,彷彿在期待着什麼。秋風颯颯,拾起樹下的一片發黃的葉子,嘴角微微地顫抖起來,接着又喃喃地說著些什麼。

  站在老榆樹下默默地拾葉子,遠遠地望着山的那邊,幾乎就是他每天的生活,他在樹下總是能待上好一會兒。他沒有朋友,唯一能聽他說說話的就是這棵老榆樹了...他默默地走進了小屋裡,小屋很簡陋,牆角擺着一個小箱子,他總是要默默地在箱子旁守侯着,箱子里是他的希望。他那滄桑的手顫抖着翻開箱子的時候,就把那從樹下拾來的葉子,放進去。

  他始終懷着一個不為人知的信念在期待着什麼。 有着這個信念 他永遠不會寂寞 因為有了永恆 期待卻也成了勇氣的來源 落葉又徐徐地落了下來 哦,有是一個寂寞的秋 輾轉反側地來 老人確不寂寞,永遠。

  這樣,老人幾十年如一日地過着枯燥且平凡的日子,屋前的那條小路,早已被附近的居民重新翻修成了狹長的柏油公路,不在坑坑窪窪。屋后的那片農田,也成了一幢幢嶄新的大樓,只有老人的小屋依舊,那盤虯卧龍的老榆樹依然,零零落落地飄灑着幾片落葉,他也舊日般地隨初日升起,又在夕陽中滿懷期待,這麼多年來,誰也不知道他在守望什麼,額上的溝壑也越發地深了,但仍舊閃現着活力,清澈明亮。

  終於,他在守望中倒下了,他們一直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失去一條生命嗎?他靜靜地躺在老榆樹下,表情那樣安詳,雖然期待的什麼一直沒有出現。但他沒有絲毫抱怨,眼睛依舊清澈明亮,還是頹廢的小屋,樹葉又一次飄下,但那卻是老人生命的終結,在期待中劃上圓滿的句號,不知道,這樹葉是否就是老人的依靠,他的象徵,在別人眼裡,不具任何意義的象徵

  孤寂? 飄零的落葉 遺憾? 彌留心中未完成的心愿 夕陽 生命完結的象徵,還是期待明天的起始

  ——記

  他期待什麼,總是那樣地專註,始終不曾放棄,或許這就是生命的意義,雖不曾有過轟轟烈烈之壯舉,也無點點滴滴另人回憶的美好,但他卻過得很愉快,比任何一個人都富有,儘管在他的一生中,僅有破舊的棲所,蒼老的朋友,但至少他得到了精神上的滿足,不會在遺憾中過完短暫的人生。  

  多年後的一個秋天,凄涼的秋風中走來一個魁梧的身影,又在夕陽中漸漸遠去,此時,只留下略感悲涼的聲音,依舊是信念,它最令人期待…

您正在瀏覽: 期待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