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諸葛亮(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諸葛亮(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曹操兵敗走華容,正與關公狹路逢。只為舊日輕易重,打開金鎖走蛟龍。” 

  大概所有人看了《三國演義》之後,都不禁為諸葛亮派關羽據守華容道而放走曹操深感遺憾。諸葛亮為什麼要關羽守華容?除了上次所講的原因還有因素…… 

  赤壁戰敗后,曹操身後僅有張遼等百餘騎跟隨,如果關羽斬了曹操,這百餘騎和南郡的守將更是不在話下,劉備說不定就“江山可定矣”。可是諸葛亮還是讓關羽守華容,就是要關羽放了曹操。因為當時,北方已定,只有劉璋、張魯等少數軍閥,但一鼓可破。如果曹操一死,天下的英雄便只有劉備、孫權了。劉備當時寄人籬下,對羽毛豐滿的孫權來說,也成不了氣候。再加上周瑜嫉恨諸葛亮,如果他在孫權面前嘀咕幾句,孫權定會攻打劉備,那樣,“劉氏”江山說不定要改姓“孫”了。所以諸葛亮“讓”關羽放了曹操,接着勸劉備佔據益州、漢中,再孫劉聯合,北伐曹操。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是他的心愿沒有完成,惜哉,惜哉啊!

您正在瀏覽: 論諸葛亮(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諸葛亮(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