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全家福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家福的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爺爺剛過60歲,可頭髮已經全白了,陽光下銀光閃閃,看上去像頭插白羽的非洲酋長。奶奶說:“白就白了吧,丟在人堆里好找。”爺爺急得滿額青筋反問:“我為什麼會丟?”“你怎麼不會丟?你老年痴獃的時候就會丟了,”奶奶繼續打趣爺爺。爺爺氣得吹鬍子瞪眼睛:“你個老東西,盼我傻了好再嫁呀?”

  於是,一家人快樂地大笑起來。

  奶奶顯得很年輕,因為媽媽總給她買鮮艷衣服和高級化妝品,讓奶奶穿得光鮮耀眼抹得朝氣蓬勃。爸爸曾建議奶奶去參加老年模特隊或者跳秧歌什麼的文娛活動,說不定還能掙個老年明星做大腕呢!爺爺堅決反對,因為他暫時還不準備掌握我家的後勤大權。奶奶如果走出去的話,爺爺就要買菜做飯了。說實話,爺爺的廚下手藝實在不敢恭維。奶奶用手抿抿鬢角的皺紋,幽幽地說:“老傢伙,我還沒有伺候夠你呢,怎麼捨得放下呢!”爺爺輕輕拍了拍奶奶的肩膀,一行老淚掛在了腮上……

  看到這個情景,媽媽和爸爸偷偷地笑了。

  爸爸對爺爺言聽計從,他常教育我說:“對老人要孝順。什麼是孝順?就是要由着爺爺的性子去做。”我反駁:“要是爺爺去做壞事也由着么?”爸爸學會了爺爺的吹鬍子瞪眼睛絕招:“你小子,爺爺是會做壞事的人么?”“那倒不會,爺爺是世上最善良的爺爺。”爸爸對我的說法很讚賞,使勁用手撫摩我的腦袋,彷彿那是他的玩具。第二天,一貫提倡節儉的爺爺竟然給我買了好幾百塊錢的玩具。

  難道爺爺偷聽到了我們的談話?想到這裡,我和爸爸不好意思地笑了。

  媽媽是遠近聞名孝順媳婦,對一家人的愛和關心超過了對她自己的愛和關心。她總是忙完單位忙家裡,很少閑暇時候。偶有空閑,她就找奶奶嘮家常,倆人親熱得像母女。本來爺爺是從來不做家務的,但看到媽媽太辛苦,就主動幫忙。奶奶對爺爺的舉動大加讚賞,稱讚他是老人標兵。我心疼說:“爺爺會累壞的。”奶奶說:“你爺爺是小孩子,越誇越有勁呢。”爺爺就更來勁了,故意顯擺自己有力氣,一把抱起我來轉圈。可是大家不知道,我是個40公斤重的胖下子呢!放下我時爺爺已累得滿臉通紅,爸爸急忙殷勤為爺爺擦汗。

  一家人都笑爺爺小孩子脾氣愛買弄。

  我是個學習努力的乖孩子,成績總在班級前幾名。雙休日做完作業之後,喜歡給爺爺撓痒痒或者幫奶奶讀故事。大家都誇我懂事。爸爸曾驕傲對門口鄰居說:“我們家孩子的成績將來上北大是沒問題的。”進屋后一家人全批評他愛吹牛。爺爺歪着脖撇着嘴說:“吹就吹吧,等我孫子將來考上北大,我親自送他去上學,讓我這滿頭白髮,也跟着到京城風光風光。”

  什麼呀?看着爺爺自鳴得意的滑稽樣子,一家人笑疼了肚子。

  我們全家五口人,幸福快樂生活一起。大家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體貼,成為左鄰右舍津津樂道的榜樣。

  在我的課本里夾着一張全家福,下課時常常拿出來看。每當看到這照片的時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湧上心頭,那些快樂小事是那樣生動而鮮活,佔據我的大腦,浸潤我的記憶,總讓我感覺幸福是那樣親近通俗觸手可及。

  於是,忍不住動筆寫下上面的文字,重溫平凡的生活,感受可貴的幸福,汲取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全家福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家福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