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者與愚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者與愚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智者與愚者 標籤:智者作文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智者和愚者一起踏上了尋寶的路,他們都是聽說這裡有一件寶藏才趕來的。 

  他們歷盡艱險,才來到了寶藏的門前,可門關閉着,可他們聽說這個門一直是未曾關閉的呀!他倆都覺得奇怪。智者在一旁猜想:“為什麼呢?肯定是早已有人把此處的寶藏拿走了!聽說裡面有許多毒蟲,萬一進去就出不來了怎麼辦?如果不是已經拿走了寶藏,那麼應該有許多毒蟲出來阻止我們呀!肯定是早已有人那拿走,把毒蟲都殺了,然後把門關上的!既然沒了寶藏,還進去幹嘛?說不定會遇上幾條毒蛇呢!我看我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吧!”然後就灰溜溜地走了。 

  可愚者不想走,他留下了。他想既然已經走到了這,如果放棄了,就很可惜了,他不想讓自己百走一趟,於是決定嘗試着打開門。他拿出鐵鎚,扶住門,剛想砸開門,可這時門已經開了!原來門本來就沒有鎖上的!他走了進去,其實也沒什麼毒蟲,也只是幾隻老鼠罷了。他走到寶箱前,打開了寶箱,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放着一張紙,紙上寫着:“這只是對您的一個考驗,記住這次經驗——只要敢於嘗試,金石為開!” 

  回來以後,他不久就成為了一位大企業家,當別人採訪他時,他說:“沒想到那次尋寶走得真值!只要敢於嘗試,金石為開!” 

  智者往往把問題想得太複雜,自以為是,不敢嘗試,最後犯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錯誤。可愚者算不上聰明,但他不會對問題多加思考,敢於去搏,敢於去嘗試,往往迎來成功的喜悅。 

  記住!只要敢於嘗試,金石為開!無論你是個智者或是愚者……

您正在瀏覽: 智者與愚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者與愚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