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陸遊的愚孝與愚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陸遊的愚孝與愚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城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碰掮?浮L一?洌?諧馗蟆I矯慫湓冢?跏檳淹小D?⒛?⒛?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各成,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妝歡。瞞、瞞、瞞! 

  此刻,我站在紹興沈園的一點間,凝視着穿越亘古的血色浪漫,觸摸着流芳百世的愛情悲劇,心頭,冥冥然的被凍結。驀然,一陣疾風迎面吹過,吹散了我的髮際,吹亂了我的思緒,吹落了一場滄桑的流星雨… 南宋紹興十四年,一個被命運玩弄的秋日的午後,年餘六旬的李清照獨自在庭院深深中思念他的愛人趙明誠,寫下悲情之作《聲慢慢》,就在那個秋日的午後,二十歲的陸遊迎娶了唐婉為妻。這對看似生死相依的戀人,最終,會形單影隻,還是會白頭偕老? 

  陸遊與唐婉,是一對天造地設的鴛鴦。更何況,唐婉是陸遊的表妹,所以,他們更是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的人間絕配。如今的結合,對於兩個人,可謂是如願以償、美夢成真。但是,就如同一部電影,一場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往往要歷經無數次的挫折,最終,才會有可能走在一起。陸遊與唐婉,也沒有逃避開好事多磨的命運。陸遊的母親陸母就是那樣狠心的剝奪了兒子幸福的夫妻生活。就這樣,陸遊和唐婉,一對苦命的鴛鴦就這樣被活生生地被拆散了。禍不單行,六年後的一天,兩人再次在沈園相見,這對遍體鱗傷的他們來說,無疑,又是一次無法挽回的創傷。雖然,現在的他們,早就有了自己的生活 ,但當他們四目對視的那一刻,我想,他們早就明白依舊無法放開對方的手。那般千思萬緒,交錯縱橫,我想,只有他們,才會明白。懷着這樣的情感,兩人分別在沈園的石壁上用血色刻下了《釵頭鳳》(如上)。然而,世事難料,就在他們分別不到一年後,唐婉終於一病不起,香消玉殞。從此,為自己的愛情畫上了一個句點。如果說唐婉是把生命贈與了陸遊,那麼,陸遊是把沈園相遇后的六十年的滄桑歲月贈與了唐婉。於是,唐婉和那片深沉的沈園便漸漸的變成了陸遊的生命。“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 陸遊與唐婉,用一生的光陰為世人譜寫了一曲悲情戀歌。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問,這一切,都是誰的錯?我想,陸母的做法固然不對,但仔細想想,陸遊難道就能全身而退了嗎?作為一個男人,他竟然對母親無理的要求毫無反抗,他竟然對妻子無奈的淚水毫無覺悟,他竟然可以違背良心,放開唐婉的手,甚至不做最後的掙扎?!試想,如若陸遊可以勇敢地堅守自己的愛情,緊緊地握緊唐婉的手,我想,人心都不是鐵打的,更何況是自己的兒子,就算背上不孝的罵名,多年以後,陸母也一定會有所釋懷。不管怎樣,也不會使自己的晚年變得如此凄慘,至少,可以死而無憾的離去。錯 、 錯 、 錯 ! 

  陸遊的愚孝和愚愛,促使他的人生變成的一場無可挽回的悲劇。所以,為了我們的人生不變成悲劇,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方向,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陸遊的愚孝與愚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陸遊的愚孝與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