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智者與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者與習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智者與習慣 

  風吹雨打是天空的習慣;暑往冬來,是四季的習慣;百川匯海,是江流的習慣;花開花落,是大自然的習慣。世間萬物,皆有其固有的某種模式,唯大智者懂得既要把握習慣,又要超脫習慣。 

  智者善於培養優良的習慣,並依此作為他們不竭的動力。愛迪生習慣於挫折,戰勝挫折是他的習慣。電燈的問世就是他在挫折中磨礪出的珍珠。為了尋找適合作為燈絲的材料,愛迪生試驗了上千次,歷時十數載之久,但他從未放棄,直至成功。“飛人”劉翔習慣於進取,在賽場上他快樂馳騁,跑道就是他的天下。他的每一次跨欄,都是那樣完美,可他依舊謙遜而執着地追求下一次的更好。

  智者善於解放習慣的束縛,因勢利導,懂得“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有一村”的美妙。俗話說:兵無常勢,水無常形。有時變也是一種習慣。“諸葛亮一生味謹慎”,確實諸葛亮一生很少打無把握之戰,可當街亭失守,司馬懿大軍襲來,他就完全拋開了謹慎,大擺空城。這一招可謂高明至極,留給後人一段千古傳誦的佳話。試想,倘若諸葛亮無法擺脫習慣的束縛,那也就少了人生的又一個傳奇。還有個故事發生在美國,當時的美國人都熱衷於淘金,淘金成了他們的習慣,然而僧多粥少,大部分人都無功而返,有一個人就另闢蹊徑,去西部賣褲子。原來淘金這活很容易磨破褲子,結果他滿載而歸。 

  懂得把握,懂得變通,不失為智者生存、發展的一種方式。 

  指導教師 

  陶幼泉

您正在瀏覽: 智者與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者與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