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強者與弱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者與弱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弱者與強者 

  現在學校傳着一個話題,是強者與弱者,字數雖然不多,才五個字,但裡外都包含着一種意思,一種使人驕傲的意思,一種引人思考的意思,一種謙虛的意思,一種好勝的意思。古人云“好勝者則強,但過於滿之,毀之,弱小者雖弱,但以長補短,便長之”但在現代,又是另一種說法“強者用武力,學習,口才,三種來壓倒弱者,弱者武不精,學習不拿手,口才不流暢,無法把自己展現出來,於是弱者便慘遭”冷眼",暫時在人們眼中“消失”,古與現代完全是兩種說法,古人的見解認為弱並不差於強,強不見得有弱強,弱也不代表一切都沒有,於是在古時候就有弱與強平起平坐的說法,但現在的人們,並不仿古,而認為強就上,弱就下,不過現在是經濟社會,只有強才能效力,弱只有傻看,賣苦力,所以給他們的感覺當然就不一樣,弱是寒心,難過,強是高興,享受!瞧!多麼鮮明的對比啊! 

  公元206年,劉邦大軍推翻了秦朝,接下來就是項羽與劉邦爭做"漢王"的時候了,在兵上劉邦可吃了大虧,40萬對10萬,假如項羽當時不“謙讓”,劉邦現在早兵敗了,可是就是因為項羽的“謙讓”導致了他的失敗,項羽雖然在兵上佔優勢,但非常驕傲,聽不進勸告,只是莽撞行事,結果公元204年,被劉邦用“四面楚歌”一計滅了40萬大軍,項羽也在烏江自刎了,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說明了弱者並不見得永遠是弱者,強者並不見得永遠是強者,只要你去爭,還是能從弱走出來的,慢慢走向強!

您正在瀏覽: 強者與弱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者與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