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強者與弱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者與弱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強者與弱者

  當今,人們早就已經習慣了面對強者與弱者,在唯利是圖的商業時代中,就存在着強者與弱者,但是有誰想過強者就一定那麼強嗎,相反弱者就一定那麼弱嗎?一個弱者面對一個強者,那弱者就只有甘拜下風,而一群弱者面對一個強者,強者的處境又會怎樣? 

 《美國數學月刊》曾經有一個數學遊戲,有三個人扔飛鏢,在以往的比賽中,老大的命中率有80%,老二的命中率有60%,而老三隻有可憐的40%,老大想把老二拉過來滅了老三自己好取勝,而老二想滅了老三自己就很危險,老二不同意,老大和老二的談判分裂了,老二又想把老三拉過來,一起把老大滅了,所以老大專攻老二,老二和老三專攻老大,很顯然老大最容意出局,而命中率最差的老三則最安全。 

如果老大威脅老二“我不動你,你也別動我”,當然老二也不甘示弱用同樣的方法威脅老三,那麼老三又會怎樣?當然在這時老三是最不安全的。 

  如果兩個男人在一間屋子裡打架,屋子裡又來了一個男人幫其中的一個人,那肯定有一個人是被救護車拉走的。 

 一個弱者面對一個強者好可怕,一群弱者面對一個強者強很怕,強者與弱者之間沒有明確的劃分與界限,強者和弱者叫做“一人強”和“一人弱”。 

 人生就像競技場,尤其是在唯利是圖的商業時代,競爭是激烈和殘酷的所以你不僅僅要有一門過硬的技術,還應該懂得玩戰術和戰略,這樣你的人際互動才是完美的。

您正在瀏覽: 強者與弱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者與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