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我記憶里的童年時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記憶里的童年時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海市徐匯區盛大花園小學

  五(二)班 黃文淵

  在我的記憶中有好多事情,有開心的、好玩的、有趣的、尷尬的、沮喪的,每當我想起它們,仍然覺得津津有味。最令我難忘的,是我上學前,跟爺爺奶奶在武漢度過的那段時光,至今仍然是記憶憂新。 

  在我三歲時,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把我帶回武漢,讓我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爺爺奶奶的家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住的小區邊上有一個好大的湖,我常常要爺爺帶我去湖邊玩。春天,去數湖岸邊那幾棵柳樹發了幾棵新枝,長堤上長了些什麼花什麼草;夏天,去湖邊追蜻蜓,睜大眼睛去找隱藏在荷葉中的青蛙;秋天,去看落日漸漸掉入湖對面的山後,我老是要問爺爺太陽落下去會不會把山的那面都燒焦了;冬天,穿着厚棉襖戴着厚厚的手套還偏要去湖邊看那隻烏鴉什麼時候會停到光禿禿的柳樹上。 

  記憶里的那段時光,真的是很開心,整天都是無憂無慮的。爺爺奶奶早上起得早,我也跟着養成了早起的習慣,並且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了現在。早上起床后,就跟着奶奶下樓去吃早點,然後就在小區里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再也不願意上樓去了。有一次,爺爺拿出一副鐵環,告訴我說爸爸小時候很會滾鐵環,讓我也試試看。我以為很簡單,滿不在乎的拿了就跑,結果不一會就垂頭喪氣的去找爺爺,告訴爺爺說鐵環只會倒不會滾。爺爺聽了哈哈大笑,手把手的教我,並滾了幾圈給我做示範,漸漸的,我掌握了一些竅門,慢慢的純熟起來,左轉彎,右轉彎,原地掉頭,小區里蕩漾着鐵環歡快的嘩愣聲,由近到遠,又由遠到近。現在我跟同學說起那段經歷,他們都還羨慕得不得了。 

  六歲時,要上學了,爸爸媽媽來武漢接我,我禁不住的嚎啕大哭。最後,我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武漢,那段美好的時光卻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在我記憶里的童年時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記憶里的童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