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一點沒錯,從我呱呱墜地到十一歲生日,一轉眼就過去了。今天的夜空似乎比往常格外明亮,我坐在陽台上,望着滿天星斗,想起童年的花絮,不由得“噗哧”一聲笑了。

  那時我家住在南商業街西面,爸爸為求空氣清新,種了三盆弔蘭,分別放在兩個卧室和客廳。由於客廳和北卧室陽光並不充足,在那裡的吊蘭就自然沒有陽光充足的南卧室那盆旺盛,正因為那裡陽光充足的原因,爸爸把他最喜愛的美國吊蘭放在了南卧室。有一年,美國吊蘭開花了,它一身潔白,中間的幾根淡黃色的花蕊更襯託了它那樸素的美。雖然它那麼漂亮,那麼小巧玲瓏,單純稚嫩的我卻聞不出一絲絲花香。每次用鼻子湊近它,才能聞出淡淡的清香。於是,我一番冥思苦想,吃飯不香,睡覺不甜,連玩也玩得不暢快。

  有一天,媽媽爸爸帶我去奶奶家,我忽然看見爸爸拿着一些黃色的小顆粒往爺爺種雞冠花的地方撒。我跑過去好奇地問爸爸,這是什麼東西,它有什麼用。爸爸仔細地解釋給我聽:“這是化肥,它能幫助花生長,就像媽媽給你吃鈣片一樣……”爸爸說的這些話中,我就記住了一句“它能幫助花生長。”嘿,我腦子裡突然出現了個主意:那玩意能幫助花生長,那能不能讓花長得更大更香呢?經過一番思索后,我還是決定往花里放化肥。

  在回家之前,我拿了一個小塑料袋,偷偷抓了兩把化肥放在裡面。一回到家,我趁爸爸媽媽不注意,把化肥撒了進去,想給他們一個驚喜。

  第二天清晨,我穿完衣服就趕緊去看吊蘭。“咦,它怎麼搭拉下來了?”我小聲嘀咕着。看着它那副無精打採的面孔,好像在說:“救救我,救救我!”我想,它也許是缺水了吧。想着就把水壺提起來,給它澆水。我疑惑着吃完早飯後,就上幼兒園去了。

  爸爸下班後接我回家,我頭一件事就是去看美國吊蘭,“啊,花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原來,吊蘭的葉子垂頭喪氣地,還“長”上了一些枯黃的斑點,開的花也都枯萎了。爸爸一風他心愛的花成了這個樣子,飛快忙問:“誰給花施肥了?”我迷惑不解,我是偷着放的,爸爸怎麼知道?這時媽媽說:“我可沒碰你那寶貝。”我急忙承認是我放的,又追問爸爸:“你是怎麼知道我往裡面放了化肥?”爸爸解釋說:“光看它的葉子就知道。”我既着急又心疼地問爸爸∶“有什麼方法能救它嗎?”爸爸想了想后回答我:“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不會。”

  就這樣,一盆珍貴的美國吊籃就被我“剝奪了生命”。現在回憶起來,那時的我是多麼可笑啊。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適度,不能盲目地胡做一氣。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