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消逝的童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童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打掃準備迎接新年時,由於自己的粗心,一本厚厚的有點舊的本子從抽屜里滑落出落在了地上,原本認為沒什麼神奇,正打算隨手一放,一張帶着時間的印跡的老照片從書頁間劃出。

  一個小女孩和他的父母,他們正在放風箏,看着女孩臉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一個母親正在一旁鼓掌而咋U小女孩身旁的正在教他放風箏的該是他父親吧,稚嫩的臉蛋上掛着純真。

  “女兒,看什麼呢?看得那麼出神。”老媽見我蹲在那一動不動則問道,同時向另一處向我走來。“老媽,我們家怎麼會有如此陳舊的照片,而且這人我也不認識”“在自己家的照片當然是你了,你看,反面還有你寫的名字呢。”我半信半疑地尋找着,結果扭扭捏捏的幾個大字映入眼帘,羅思佳只聽見老媽說,“真快啊,一晃16年過去了,你呢,也長成大人了,爸爸媽媽也老了,你開始變得不言不語,在家裡,電視機旁,飯桌上你總是顯得很安靜不再似以前嘰嘰喳喳像只小鳥一天到晚說個不停了”此時看見了母親臉上既有點幸福又有點無奈。

  是啊,正如老媽所說的一晃十六年了,在飯桌電視機前總少了些樂趣,過去我們那熱鬧的場面,是很少有了。翻看着其他的照片每一張都包含溫馨,和諧,那氣氛簡直讓人不舍打破,童年的自己,那時的家庭雖說不富裕,但我們快樂卻幸福。

  現在,大了,與父母的交流少了,變得孤僻了。不喜歡湊熱鬧了,處在青春期的我與父母之間漸漸地隔了厚厚的一堵牆,難以翻越。而總是對任何事物都特別敏感,兒時的純真早已蕩然無存,望着照片有的只是些泛白的流年,現在有的只是無奈。兒時懵懂,自己無憂無慮,而青春期的悸動,年齡的增長,是自己編的成熟。

  雖然童真早已逝去,但我必須努力抓住黎明前的一絲希望與光明,讓明天重現生命的蔚藍與美好。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童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