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樣的一幅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樣的一幅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樣的一幅畫 

  有位青年畫家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畫技,畫出人人喜愛的畫。為此他想出了一個辦法。 

  他把自己認為最滿意的一幅作品的複製品拿到市場上,旁邊放上一枝筆,請觀眾們把不足之處給指點出來。 

  集市上人來人往,畫家的態度又十分誠懇,許多人就真誠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到了晚上回來,畫家發現,畫面上所有的地方都標上了指責的記號。也就是說,這幅畫簡直一無是處。 

  這個結果對年青人的打擊太大了,他萎靡不振,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繪畫的才能。他的老師見他前不久還雄心萬丈,此時卻如此情緒消沉,不明就裡,待問清原委后哈哈大笑,叫他不必就此下結論,換一個方式再試試看。 

  第二天。畫家把同一幅畫的又一個複製品拿到集市上,旁邊放上了一枝筆。所不同的是,這次是大家不覺得精彩的地方給他指出來。到了晚上,畫面上所有的地方同樣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各種記號。 

  青年畫家乃大徹大悟,以後在畫壇上終有成就。 

  *眾口難調,你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的口味,高明的廚師會引導大家跟着自己的感覺走,而不是讓自己跟着別人走!**

您正在瀏覽: 同樣的一幅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樣的一幅畫 暫無評論